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岳阳158名人民陪审员上岗参审 大多来自基层

2014年03月17日 08:06
来源:岳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岳阳新闻网讯 (记者 谢凌 通讯员 金雨希 胡练军)近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举行了人民陪审员任命书颁发仪式。据悉,新上任的158名人民陪审员将由该区法院审管办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分配至刑事、民事、行政各线的11个庭室,直接参与案件庭审。他们大都来自基层,涵盖了教师、医生、企业职工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不乏硕士研究生等高学历人才。

自去年5月起,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启动了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作为岳阳市中心城区唯一的基层法院,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因审判任务重,辖区人口多,人民陪审员也由原有的36名增至158名。新增的陪审员均是经过上网公告、个人报名、资格审查、人大任命等法定程序,于今年获得任命书后正式上岗。上岗前,还参与了为期4天的培训。

为克服以往人民陪审员“陪而不审”、“审而不议”的突出问题,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来自基层、了解基层的作用,利用他们的民众代表身份参与案件的调解工作。同时,在案件审理中,将积极听取人民陪审员的意见,采纳他们的正确建议,充分体现人民陪审员在执行陪审职务时,与审判员同等的权利。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人民陪审员 岳阳 基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