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癌症免费筛查启动 40岁以上市民可报名

2014年03月17日 08: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长沙第二轮(2013-2014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于日前已经启动。项目针对城市高发的5类癌症,免费为5万名市民提供癌症高危评估,并对其中评估为癌症的高危人群开展临床癌症筛查。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示,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免费防癌体检名额还能申请,符合条件的市民请尽快报名参加。

免费名额剩4000人次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主要针对城市高发的5类癌症:肺癌、上消化道癌(食管癌、胃癌)、乳腺癌、肝癌、大肠癌(结直肠癌)。2012年11月-2013年4月,长沙市实施了第一轮项目工作,在1万例参与筛查的市民中共发现癌前病变1279例,癌变47例。

第二轮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份结束,目前剩余免费筛查名额约4000人次。项目针对长沙市五城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40-69岁常住居民(居住满3年以上)。 符合报名条件的市民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居住地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名。

胃肠镜不会造成伤害

长沙市疾控中心慢病与精神卫生科副科长谢强明介绍,在筛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肝癌、肺癌、乳腺癌筛查采用CT、B超、抽血化验等比较简便的筛查方法,市民的参与积极性相对较高。而大肠癌和上消化道癌由于使用胃、肠镜检查,在筛查过程中会造成一定的不适,所以对这两个项目,预约后能按时参加筛查的居民的比例较低,目前剩余免费筛查名额较多。

他解释,胃、肠镜检查在严格掌握适应症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对受检者造成伤害,市民可放心参与。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筛查 癌症 市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