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城管清理流动摊贩 男子持菜刀抗法被刑拘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4日下午,长沙人民路家润多地下通道,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左家塘中队执法人员在清理流动摊贩时,遭遇广西籍男子邓某持刀挥砍。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左家塘中队接到投诉,称人民路家润多地下通道内有人占道摆摊,影响了正常通行。

本报长沙讯 3月14日下午,长沙人民路家润多地下通道,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左家塘中队执法人员在清理流动摊贩时,遭遇广西籍男子邓某持刀挥砍。目前,该案已被警方定性为刑事案件。邓某成为长沙“最严市容整治”10天以来,第一个因暴力抗法而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人。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左家塘中队接到投诉,称人民路家润多地下通道内有人占道摆摊,影响了正常通行。中队长周新元和两名队员赶到现场处置,一番劝导后,大部分摊贩都停止经营行为,并离开现场。

当时,只有在通道西北角,广西籍男子邓某仍旧把售卖的手机配件和玩具摆放在地上,自己趴在小方桌上玩游戏。周新元拿出执法证件,向邓某敬礼,告诉他这种行为已经违反相关规定,请他配合。邓某显得很不耐烦,骂骂咧咧地把地摊上的东西卷作一团,堆放在墙边,准备空手离开。这意味着,等城管执法人员走后,他很有可能继续摆摊。

执法人员要求他把所有东西一起带走,没料到,邓某转过身来,跑到方桌边摸出一把菜刀,对着周新元连续挥砍两刀,还大叫着:“今天就是要砍死你!”

3月15日,周新元回忆,幸亏他当时没有慌,往后一闪身,快速躲过了菜刀,还从侧面抓住邓某的手,将菜刀夺下。一场流血事件得以避免,在队友协助下,周新元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邓某被警方带走,当晚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最严市容整治”中,对暴力抗法的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各区人民政府共设立了87个夜市和摊担疏导点,确有困难的市民如果有需要,可向疏导点所在街道或社区进行咨询和申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菜刀 邓某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