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潭女子乘马航客机失联 登机前曾发出照片

2014年03月15日 08:27
来源:湘潭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马航失联客机227名乘客中有名湘潭老乡

■家人和朋友都在焦急等待消息,祈盼她平安归来

3月1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吴珊)马航失联飞机牵动着亿万颗心。在湘潭河东某居民小区的宿舍楼内,74岁的吕祥国和68岁的张淑英,从得知消息那一刻,就在家中点亮一盏祈愿灯,守着电视,盼着电话,等待亲人的消息——他们的女儿吕晶被确认在马航失联客机上。100多个小时的煎熬中,他们一心祈盼着女儿平安归来。

乘客名单中有名湘潭老乡

3月8日凌晨,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这架飞机上共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中国乘客154人。此时,睡梦中的张淑英并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也在这架飞机内。

“第二天一大早,孙女吕安妮打电话问我她妈妈的生日到底是几号,并没有说是什么事,我只记得吕晶农历生日是6月20号。”张淑英第二天打开电视,看到铺天盖地有关马航客机失联的报道,心中开始隐约不安起来,“3月5日的时候,女儿打了个电话告诉我,她在马来西亚度假,过几天就回。”

事实上,远在北京的吕安妮当天凌晨就得知母亲乘坐了MH370航班。“安妮告诉我,她妈妈在登机之前告诉她到北京的时间,还让她去接机,没想到却等来了这个消息。”刘姗是吕晶多年的好友,也是湘潭人,3月8日上午,她接到了吕安妮打来的电话,之后她反复拨打了吕晶的两个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得知女儿可能在失联航班上,张淑英一直守在电视前等待消息,但坏消息接踵而来,在公布的名单中,吕晶的英文名LUI CHING排在第四位;之后,香港媒体经过确认发布消息:失联班机上有一名持香港特区身份证和护照的湖南湘潭籍女性乘客;之后,孙女打来电话确认吕晶的确在MH370航班上;接下来,湘潭警方也来到吕家了解情况……

家人焦急等待消息

从3月8日至今,已过去了100多个小时,确认吕晶在机上的消息后,吕晶的哥哥赶赴北京,和所有失联乘客家属一样,焦急地等待最新的消息。

家中的老人在焦急地盼望,得知消息的亲友们纷纷来探望,见到来访的人,话还没有说出口,张淑英的眼泪就先流了下来,“我每天守着电视,一步也不想离开,我就希望能盼到女儿平安回家。”老伴吕祥国每天在家中点亮一盏祈愿灯,对着灯火,他不止千遍地念叨着女儿的名字。

失联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香港特区政府还派出了一支工作小组,前往北京协助吕晶的家属处理相关事宜,这让吕晶一家人感到十分欣慰。

期待奇迹出现

刘姗是吕晶从5岁时就认识的玩伴,今年春节,她们还一同在湘潭欢聚,谁知刚分开两个月,就发生了这种事。“吕晶曾是我市某公司的一名员工,1997年她下海并加入香港籍,现在北京开办了公司。”刘姗告诉我们,这次吕晶一个人去马来西亚旅游度假,性格开朗的她,还拍了很多相片发在微信朋友圈中。

我们从吕晶的微信消息中看到,在登机入关之前,吕晶还发了一张相片。但是现在,她的两个手机都已经关机,刘姗一遍一遍地拨打着,希望有奇迹出现,“这样一个坚强、乐观、善良的女人,我相信她一定能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湘潭 失联 马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