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益阳兔子山遗址冲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2014年03月15日 07:0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报3月14日讯(记者 李国斌)201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是全国文物界重量级评选。记者今天获悉,初评结果已经揭晓,益阳兔子山遗址等25项入围终评,终评会将于4月在北京举行。

此次评选,遴选出47个候选项目进入初评,由国家文物局考古专家组成员、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全国73家考古发掘资质单位参与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排名前25项入围终评,包括湖北随州文峰塔东周墓地、江苏扬州隋炀帝墓等重大考古发现。

位于益阳市赫山区的兔子山遗址,在2013年的考古发掘中,出土1.3万余枚简牍,震惊考古学界。这批简牍横跨战国楚、秦、两汉、三国吴时期,内容基本上为县衙文书档案,涉及政治、经济、司法等多个方面。

其中,发现的秦二世昭告文书、“张楚之岁”觚,被考古学家认为是“惊世之发现”。前者对于研究秦二世其人和秦代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张楚之岁”觚则是第一次出土关于张楚政权的考古资料。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考古 益阳兔子山遗址 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