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卫生局:保健医生不能私自给孩子发放药品

2014年03月14日 07:17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长沙市对幼儿园儿童保健是怎样管理的呢?3月13日,长沙市卫生局妇社处处长王伏秋说:“根据相关规定,长沙市的幼儿园保健医生决不能私自给孩子发放药品。每一年长沙市卫生部门会对幼儿园进行一次卫生考评,考评不合格需要停业整改。复查不合格,将要教育部门建议关停。”

幼儿园保健医生需要有相关证件

王伏秋说,根据相关规定,长沙正规幼儿园的保健医生需要由有资质的医生或者护士来担任。所谓资质就是医生要取得医师资格证,护士要有护士资格证。一般情况下,医生来当保健医生的比较少,毕竟幼儿园规模都不是很大,最关键的是,医生不愿意到幼儿园去当保健医生。

同时幼儿园还配备有保育员,保育员也需要进行培训。长沙市每一年都会对幼儿园的保育员进行培训,学习基本的医疗知识和儿童日常护理,以及流行病防范等相关知识。

长沙市各区、县(市)卫生行政部门要确保2万人口以下的乡镇及街道至少配备一名具备资质的儿童保健专干,2万人口以上的乡镇每增加2万人口增加儿童保健专干一名。每个行政村要有一名乡村医生或妇幼保健员负责儿童保健工作。

有医师资格证的可以开处方

“保健医生如果是有医师资格证的医师,根据孩子的病情可以给孩子开处方药,但不能私自给孩子发放药品。保健医生如果是拥有护士资格证的护士,不能给孩子开处方开药。保育员就更加不能开药了,只能对孩子的身体和生活状态进行相关健康服务。”王伏秋说。

他介绍,长沙市卫生局监管的幼儿园有10多所,其余由各区县市管理。对于给孩子吃药,王伏秋说,如果是家长从医院医生那开的药,需要幼儿在幼儿园吃,那么家长需要将药怎样使用告诉保育员或者保健医生。具有医师资格证的保健医生,可以给生病的孩子开处方,孩子家长可以凭借处方到医院或者药房拿药。长沙市每年都会对幼儿园进行卫生考评,卫生考评不合格将要整改。如果整改还不到位,就会建议教育部门对其关停等。记者刘少龙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医生 长沙市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