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女大学生带患癌父亲上大学 住宿舍称很幸福

2014年03月12日 08: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周平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刘四梅——

带着患癌父亲上大学

每天,“家”住湖南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宿舍的经济与管理系国贸1002班刘四梅同学,早早起床做早餐,安排癌症父亲吃完后,才忙起自己的事情来。

中午,她跑到菜市场买好菜,回“家”做给父亲吃。晚饭后,她陪父亲在校园里散步、做健身操……自去年9月开学以来,刘四梅尽心尽责照顾着癌症父亲,以一颗赤子拳拳之心孝亲敬老,她不但“知孝”、“行孝”,更在师生间“弘孝”。

刘四梅10岁那年,母亲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父亲刘少柳独自一人将他们四兄妹抚养大。由于家庭贫困,大姐刘松花和哥哥刘旭光不得不放弃校园生活,外出打工支持两个妹妹读书。二姐刘三梅2009年考上了长沙医学院。2010年刘四梅也考上了湖南科技学院。

没想到的是,2013年6月,父亲刘少柳突然感觉肚子疼,到医院检查后,得了直肠癌。6月25日,父亲被推进了手术室,刘四梅和哥哥姐姐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当手术室门一打开,看到父亲痛苦的模样,刘四梅再也抑制不住泪水。那刻起,刘四梅告诉自己要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父亲,尽心尽责。

父亲谁来护理?哥哥大姐需工作挣钱支付医疗费,二姐正在考研,刘四梅决定自己来照顾。于是,她与系领导联系,说了家里情况。学校领导被她的孝心感动,在教师住房紧张的情况下,特安排了一间教师宿舍让她们父女俩住下,并免交水电费。

2013年9月,刘四梅带着父亲来到学校,开始了边求学、边照顾父亲的生活。父亲生病后,刘四梅特别注意父亲的饮食和生活起居,她经常上网搜些食谱,学着做给父亲吃,让父亲吃到较营养的饭菜。

带父亲求学的日子,对刘四梅来说,既困难又幸福。刘四梅说:“当别人在思念家的时候,我却有父亲陪在身边,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父亲 湖科大学生带患 湖南科技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