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黑的司机要挟放车 扔两岁女儿在交警队半月

2014年03月12日 07: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彭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要挟放车,半月不管两岁女儿

真情执法,交警打动黑的司机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彭彭)3月11日下午,在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寄养”长达16天的2岁和4岁刘姓小姐妹,在民警们的努力下,终于被父亲领回家了。这起违规司机为逃避法律追责,把自己一双女儿强行留在交警机动大队不管不问,以此要挟提车的闹剧,得以圆满解决。

2月22日晚,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在解放西路黄兴路口查获一台悬挂号码湘AT7398的假牌的士。根据法规,驾驶员刘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谁知23日下午17时,刘某某50多岁的母亲将刘某某一名2岁、一名4岁的两个年幼的女儿,放置在交警支队一楼,自己随即离开。

刘某某态度很坚决,要么放车,不放车就不接不管孩子。这个荒唐要求让机动大队的办案民警十分犯难,民警为此多次致电小女孩的母亲,没料到她也是立即挂断电话,始终避而不见。

机动大队民警只得一面努力劝说刘某某,一面安排两位年轻民警当起了孩子的“临时保姆”。为了孩子安全着想,大队又将两名小女孩暂时送至社会福利院。两个孩子待在福利院的16天里,大队每天都派民警去看望孩子,希望通过真心和真情打动违法者家人。

3月10日,刘某某结束15天的拘留,民警本以为他会立即接回孩子。谁知刘某某得知两个孩子被安顿得好好的后,自认为找到了警方的软肋。11日,刘某某带着家中的两个老人来到机动大队,提出如果不发还车辆,将不领回孩子。但根据法律规定,刘某某必须先接受相关处罚,提供合法凭证才能取回车辆。

僵持之下,一名与刘某某是老乡的民警,从上午9时多一直劝说到下午3时,特别在提到这种方式对孩子的成长和安全的影响时,刘某某忍不住流泪了,表示接受违规处罚,接回孩子。考虑到刘某某家庭情况确实困难,在场民警现场为他捐款2000余元。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女儿 司机 半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