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未来一周湖南天气进入晴雨相间模式 气温忽高忽低

2014年03月10日 08:02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潇湘晨报长沙讯 久违不见的太阳,终于露脸了。经历了长达两周的阴雨雾霾,惊蛰节气到来后,3月的阳光总算羞羞答答登上了天气的舞台。跟随阳光一起出来透气的还有堆积了个把月的脏衣服、润棉被、和市民们的好心情。湖南省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周,湖南天气仍呈现出“晴雨相间”模式,气温随着天气的转晴转雨,而忽高忽低。专家提醒大家,惊蛰时节,虽然气温回升,但天气变化仍较大,此时,要根据天气添减衣物,“春捂”仍然不能忘。此外,降水间歇,天气转晴,市民可以增加户外运动,吸收野外新鲜空气,有利于舒展关节,阳气升发,带来舒畅心情。

雨水消退,阳光出场之前,是浓雾的天下。3月9日早晨,湖南省内62县市起雾,其中长沙、湘潭、娄底有浓雾,桃江、韶山等12县市能见度降至200米或以下,长沙、南岳早晨8时更是100米外,难辨人影。3月9日早晨8点,长沙市民唐先生驱车到橘子洲观看马拉松比赛,由于雾太大,车子行驶在湘江大道上,却无法望见橘子洲。好不容易到了橘子洲,跟随匝道转了几圈后,因雾大,搞不清方向,只好拿出手机,看指南针,才确定哪一边是南边。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分不清方向,都是这浓雾惹的祸。”唐先生说。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9日早晨5时30分至9时,短短3个半小时内,湖南各地市共发布大雾黄色、橙色预警9次,提醒市民们注意交通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刘剑科预计,3月10日,湖南省内大部天气转晴好,气温回升,晨雾浓度减淡、影响范围会缩小,不过湘西、湘西南局地仍有雾。11日新一轮降水又将自西向东发展起来,届时湘北局地有中雨,12日冷空气南下,省内降水持续。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3月10日多云间晴天, 6-17℃

3月11日多云转小雨, 7-16℃

3月12日中雨转小雨, 11-13℃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天气 气温 模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