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岳阳洞庭湖将建世界级悬索桥 2017年竣工

2014年03月10日 07:57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9日讯(记者邓晶 通讯员肖广喜 姚跃初)继矮寨大桥连创4个“世界第一”后,“路桥湘军”又在奋力打造我省第二张悬索桥“世界级名片”。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目前正进入紧张的桩基施工阶段,将于2017年竣工。

记者今日在洞庭湖大桥东岸施工现场看到,8台大型挖机正在轰鸣作业。施工单位湖南路桥集团长江分公司经理张念来介绍,由于施工区域位于湖区,地下水位较高,必须赶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桩基施工。湖南路桥300多名施工人员从去年11月入驻工地以来,一直坚守一线,以确保工程进度。

洞庭湖大桥是大岳高速(临湘大界至岳阳)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位于洞庭湖入长江交汇口处岳阳市七里山,东起岳阳,西接君山,跨越湘江河道。大桥全长2390米,主跨跨径1480米,是目前世界第七、国内第三大跨径桥梁和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

张念来介绍,洞庭湖大桥在国内首次采用板梁结合的大跨径钢桁梁建造设计。“区别于矮寨大桥的板梁分离结构,洞庭湖大桥将采用板桁结合型加劲梁,从而大大提高主梁刚度,增强抗风能力,并减少钢材用量,节约工程造价。”

据湖南路桥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盛希介绍,“路桥湘军”已在长江上建了7座大跨径桥梁,包括洞庭湖区的岳阳洞庭湖大桥、荆岳长江大桥。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将是洞庭湖上首座、我省第二座悬索特大桥。大桥计划今年6月前完成桩基施工,进入索塔建设。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洞庭湖 悬索 岳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