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县每月逢“8”日百名一把手下基层(图)

2014年03月10日 07:27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8日,株洲县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株洲3月9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唐红宇 黄娟 张爱军)“姓名:谭润洪职务:县委书记”,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湖南株洲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前,450余名参会人员将写有上述内容的《株洲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投入了票箱。

除县委书记谭润洪外,株洲县四大家领导干部、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26人以及2名在一年内调离的县领导干部统统是被评议的对象。“点名道姓”是这次评议的特别之处。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省唯一的中央联系点,株洲县在动员大会前的这个“无记名投票”,让人感受到了株洲县在“四风”整治工作上的“动真格”。

早在去年下半年,株洲县就通过组织座谈、走访调查、群众反馈、委托问卷等方式,对“四风”问题进行了系统摸底调查,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调查问卷。综合调查结果,目前株洲县在“四风”方面还存在精神空虚、不学无术;思想保守、因循守旧;不负责任、不抓落实、好大喜功、急功近利、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等12个方面的问题。

为此,株洲县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参加者划分为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乡镇、村(社区);中小学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不同类别,明确各自的重点任务,大大提高了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针对性。与此同时,株洲县结合实际,提出开展“三联三帮”活动,即推动干部联户,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政情联通,帮助群众了解信息;办公联合,帮助群众加快发展。

“在‘三联三帮’活动中,我们又要以‘一百千’活动为抓手,认真抓好落实。”株洲县县委书记谭润洪介绍,所谓“一百千”,是指“民情一月一通报”,乡镇和县直部门党组织要将群众热切关注的政策文件、重大决策、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群众诉求等的落实情况,通过网络QQ、单位网页、手机短信等平台,在每月30日向群众通报。“百名一把手四下基层”,每月逢“8”日为县委、县政府和乡镇、县直部门、科级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下基层日。“千名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即县级领导机关、乡镇、县直部门、科级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依据部门职能、工作职责,分别联系3户以上不同类型的基层群众,亮服务承诺、亮服务内容,为基层群众点对点、面对面提供服务。

湖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魏炯先,株洲市委副书记阳卫国与会。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株洲县 一把手 群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