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建网吧“黑名单”制度 无证网吧一律取缔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正式建立网吧“黑名单”制度,重点监控3类网吧:无证网吧一律取缔;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屡教不改的,吊销经营许可证;严格规范经营环境等不符合规范的网吧。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龙文泱 实习生 陈彰唯 通讯员 蒋嫦娥)记者日前从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正式建立网吧“黑名单”制度,重点监控3类网吧:无证网吧一律取缔;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屡教不改的,吊销经营许可证;严格规范经营环境等不符合规范的网吧。

今年,该市将重点实施出版印刷市场守法诚信、绿色网络文化、健康娱乐演艺、媒体净化4大工程。建设网吧“黑名单”制度是其中的重要内容。针对以往网吧监管以市一级为主,人力不足的问题,今年开始,长沙将加强基层的巡查力度。完善全市网吧信息台账,本月12日完成全市范围内的网吧信息摸底。形成市、区(县)、街道、文化专干4级监督体系,设立执法人员检查签到表,确保3类重点网吧的重要时段(中午、下午放学后)都有执法人员巡查。并将违法违规的网吧纳入“黑名单”,进行相应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网吧 黑名单 无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