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中有三名湖南人


来源:中国日报

3月5日,由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  另一方面,雪州马华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林祥才期盼失联客机上的25名中国书画名家吉人天相,希望尽快搜救到机上人员。

3月5日,由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24位画家分别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四川和新疆等地。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一个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结束活动后返京,该团蒙高生、王林诗、刘如生的名字出现在马航官方发布的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上。

3月5日,由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24位画家分别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四川和新疆等地。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的航班,今天凌晨在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北京。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航班“MH370”是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的,本应于北京时间6:30抵达北京。机型为波音777 - 200。

马航最新公布的MH370航班飞机乘客人员名单显示,中国乘客中约三分之一为“80”后,其中65岁以上的约20位,年龄最大的生于1935年4月,已79岁高龄。据该名单,乘客中有153名中国大陆游客,其中包括一名婴儿。

另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东方艺术机构董事长廖伟成证实,有30名乘客是前往马来西亚参加“第四届中国书画名家赴马来西亚作品邀请展”的中国书画家和他们的家属,乘坐了马航飞往北京中途失联的飞机上。

他说,共有25名中国书画家联同家属和工作人员一行35人(失联名单包含长沙人周仕杰,64岁,从军队到地方从事宣传理论工作三十多年,擅长工诗词、楹联。 另据长沙政法频道播报:著名画家,岳阳人张四明及其丈夫苏强国也在失联名单中),于本月3日上午8时许抵达吉隆坡;但是,由于书画家来自中国不同地方,返回的班机和时间各异,因此另有5人并没有搭乘这趟失联的马航班机。

廖伟成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搭上失联班机的中国书画家包括中国艺术团团长,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蒙高生。

“第四届中国书画名家赴马来西亚作品邀请展”是于本月4日起一连3天在隆雪中华大会堂展出。

“展出活动于6日结束,反应不错,书画家所携带的逾200幅作品供展出外,也现场出售,剩余的他们带回中国。

“如今还不确定是空难,我们还在等候最新消息,希望他们平安无事。”

另一方面,雪州马华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林祥才期盼失联客机上的25名中国书画名家吉人天相,希望尽快搜救到机上人员。

林祥才于本月4日受邀为“第四届中国书画名家赴马来西亚作品邀请展”主持开幕仪式。

他说,25人是很资深珍贵的书画名家,当天他们进行了深入交谈,还很高兴地拍照留念。

事隔不过4天就发生这宗意外,他无奈表示,希望搜救人员能救到机上的所有人员。

据报道这些画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四川和新疆等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航班 艺术团 书画名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