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启动规划多条铁路 将可达广州上海等地


来源:红网

3月5日,记者从市铁办获悉,我市计划打造湘西北铁路枢纽,多条铁路已经启动或在规划中,其中,在建的石长铁路复线已完工90%,预计2015年年底试运行。

据常德晚报报道(记者 周宏骏)3月5日,记者从市铁办获悉,我市计划打造湘西北铁路枢纽,多条铁路已经启动或在规划中,其中,在建的石长铁路复线已完工90%,预计2015年年底试运行。

目前,常德运行的铁路路线只有石长线单线,它是北煤南运的主要通道之一,同时承担了常德全部的铁路客运功能。石长线单线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常德到长沙需要2个多小时。石长线复线设计时速达160公里,运行后,常德到长沙只需要1个半小时,能节约大概1小时。

此外,黔张常铁路完成了初步勘探、设计,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已作批示,正在进行可研评审,预计今年9月可以动工建设;常岳九(常德-岳阳-九江)铁路已经启动前期建设工作;省级铁路常德至桂林铁路、常德至宜昌铁路正在规划中;常益长(常德-益阳-长沙)城际动车项目因资金问题暂时被搁置。

“黔张常铁路建设将拉通常德至重庆沿线,极大地方便常德与中西部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常岳九铁路、常桂铁路、常宜铁路都将为常德打造湘西北铁路运输枢纽中心作出贡献。”市铁办负责人胡作武说,这些铁路建成后,我市将成为铁路交通的重要城市,形成北接武汉,南达广州、桂林,西通成都、重庆,东连南京、上海的湘西北铁路枢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铁路客运 常德晚报 铁路建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