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争抢的士引发血案 16岁少年一刀捅死3个孩子的爹

2014年03月06日 08:06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7万余元的赔偿让来自农村、打工半辈子的父母背上巨债,自己面临4年铁窗生涯,对于刚满17岁的小波(化名)来说,现实确实残酷。他并非凶狠之人,却在混乱中一刀致吕某当即毙命。听到噩耗,吕某待产的妻子抱着2个孩子,感觉被人扼住咽喉无法呼吸。

昨日,株洲天元区法院少年法庭披露了这起让人心情沉重的命案。

事件起因很简单,去年1月11日晚上,小波和2个朋友一起去河西泰山西路附近修电脑,修好之后,他们准备打车回去。吕某等人是一个工地的工友,天气冷,他们凑钱找了个宾馆洗热水澡,洗完准备返回,也站在路边拦出租车。

后来,一辆出租车停在小波他们面前,小波等人正准备上车,却被吕某这边的人抢先登车。双方吵了起来,还打了架,小波的脖子被抓伤,小波这边的小龙的牙齿也受损。吕某一方还算理智,带着2名伤者去学校的医务室做了简单的治疗,还买了几包烟赔礼道歉。

但小龙(另案处理)觉得咽不下这口气,于是从小波身上拿了刀子,再次向对方发难。

小波说自己也是个讲义气的人,看到小龙过去了,自己也拿了一把刀子,冲了过去。争端再次开始。小波拿起路边垃圾桶的盖子砸向对方,结果被吕某等人围殴,小波被打倒在地。小龙见状过去踢开了吕某,小波顺势跳起来,抽刀、狠刺,弹簧刀不偏不倚,刺入了吕某的心脏……

经鉴定,吕某是被锐性工具刺击胸部,导致心脏破裂死亡。

1个多小时后,在小波工作的单位,民警将他抓获。案发时,小波才满16岁不过2天时间。

“对不起两个家庭”,法庭上,这一句话他跟法官重复了好多遍。特别是得知死者吕某家本来就有2个孩子,吕某妻子当时正怀孕待产时,小波更是难以面对。为了赔偿,小波的父母不但拿出了所有积蓄,还到处借债,赔偿了27万余元给吕某家人。

“小波的行为构成了故意伤害罪。”法官介绍,考虑到小波是未成年人,主观恶性小、能自愿认罪,而且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庭损失等因素,法官从轻判处小波有期徒刑4年。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个孩子 少年 争抢的士引发血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