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14市州邮政局全部更名为邮政分公司

2014年03月06日 07:2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悦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邮政局、邮政管理局,傻傻分不清楚。”普通市民在遇到邮政类的业务查询、服务投诉等,经常张冠李戴,本该由邮政局办理的,提交给了邮政管理局,年度绩效评价电话调查中,用户把对邮政企业服务的不满,纷纷发到了邮政管理部门。今后这种事件发生的几率或将大大降低。

3月5日,湖南省所有市州邮政分公司将摘下“邮政局”的牌子,全部更名为“XX邮政分公司”。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标志着邮政企业“去行政化”迈出了坚实步伐。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于2006年9月13日正式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副厅级邮政监管机构,负责全省邮政行业管理工作,履行政府监管职能,受国家邮政局垂直领导。根据国务院邮政体制改革方案,湖南省邮政公司也于2007年3月21日挂牌成立,原湖南省邮政局被撤销,标志着湖南邮政政企分开工作基本完成。

2012年11月,湖南省14个市州邮政管理局全部组建成立。邮政管理局是邮政监管机构,负责各地区邮政、快递行业管理工作,履行政府监管职能,而邮政公司则是企业,负责信函、包裹、报刊发行、集邮等业务。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邮政 市州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