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年将建成5000个农村客运站促其网络化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日从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投资21亿元推进长沙汽车西站、湖南实泰黄兴物流中心等综合运输枢纽和物流基地建设,建成5000个农村客运招呼站、140个乡镇站。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智勇介绍,我省正在全面推进长沙汽车西站等10个道路枢纽站场的建设,已规划建设武陵、罗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站场。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夏坚)记者今日从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投资21亿元推进长沙汽车西站、湖南实泰黄兴物流中心等综合运输枢纽和物流基地建设,建成5000个农村客运招呼站、140个乡镇站。

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智勇介绍,我省正在全面推进长沙汽车西站等10个道路枢纽站场的建设,已规划建设武陵、罗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站场。

今年,我省将优化城乡道路客运网络发展,完成全省99.87%的乡镇和89%的行政村农村客运网络化。同时,将探索农村客运站与农村邮政物流配送站点融合建设的新模式,破解物流发展“最后一公里”瓶颈。

我省还将继续推动长沙、株洲打造“公交都市”,探索定制公交、直达公交等特色公交服务。长途客运方面,将发展精品班线、机场快线、商务快客等特色服务,并推广出租车电话预约服务试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我省 客运站 农村客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