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老人公交车上昏倒 120路公交车变“120”急救车

2014年03月04日 07:42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3日,省中医附一,乘客张东青和司机丁宗伍(右)在抢救室外等候。

3月3日下午,在120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从座椅上滑落,司机丁宗伍为帮扶老人,把自己的脚踝撞伤了,车上乘客张东青也帮忙打电话、抬老人,不过,令他们感到遗憾的是,虽然在最短的时间把老人送到了医院,但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老人突然从座椅滑落

3日下午两点多,76岁的长沙市民刘老先生陪同老伴从市中心医院打完针回家,坐上了终点站为赤岗冲的120路公交车。

车上乘客并不多,两位老人上车后,司机丁宗伍还特别留意了一下。

“就坐在我可以看得见的地方。”丁宗伍说,两位老人坐在门口横椅上,他还歪头看了几次,但仅仅过了两个公交站台,他就发觉了异样。

“老人家(刘老先生)看着看着就从椅子上滑下来了。”丁宗伍说,从雨花亭公交站出站后,他又瞟了一眼,突然发现老人头往后一仰,顺着椅子就滑了下去。

“我就喊车上的人赶快打120。”丁宗伍说,前面还有两个站点就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省中医附一),估计等120赶到还会更耽误时间。

“我就问大家是不是可以不下车,我直接开到医院去了。”丁宗伍称,他听到有人拨打了120,也得到了车上乘客的同意,没有再停靠站点,直接把车开到了省中医附一的大门口。

乘客同意下车先救人

“我们都同意先救人。”从新化到长沙务工的张东青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好坐在两位老人的后面,看到老人从椅子上滑落下去。“眼睛闭着,嘴里的口水流了很长。”

张东青证实,司机首先大喊叫人打急救电话,后来又问他们这些乘客同不同意先救人。“我也喊了声‘同意’。”张东青拿出电话记录说,下午2点4分,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公交车也抵达了省中医附一大门口。

“那个司机跳下车后就往医院里跑。”张东青说,公交车停下后,他也随其他乘客下了车,但又停顿了一下。“我看到另一个老人家蹲在车厢里,抱着那个摔倒的老人。”张东青说,他于心不忍,又上了车。

丁宗伍说,他把车停稳后,打开门就跳了下去,但在大门转弯时,他右脚踝碰到了门柱上,痛得直咧嘴,但他仍然跳着冲到急诊室呼叫医生救人。

“我们一起把人抬下车。”丁宗伍告诉记者,张东青在前面,他在后面,帮着医护人员把老人家抬上了推车,并一起送进了医院急诊室。

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了省中医附一急诊室,张东青正在配合警察作调查笔录。赶到现场处置的车队负责人给他买了一袋小笼包充饥。“早饭也没吃。”张东青说,2月27日就到长沙来找事做,但一直没找到,3月3日,在汽车南站附近工地没找到事,他坐120路公交车准备去妹妹家吃饭的。

“可惜了。”丁宗伍说,他与乘客张东青一直守在医院,但结果却令他们很遗憾。急救医生表示,刘先生没有抢救过来。具体的死因,还有待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老人 120路 急救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