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首位女法官树仁大学创始人钟期荣病逝 系湖南人

2014年03月04日 07:39
来源:南方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钟期荣校长(右)及丈夫胡鸿烈博士(左)一手创立树仁大学。大公报供图

南都讯(记者 何薇)发自香港 中国首位女法官,树仁大学创校校长钟期荣周日凌晨病逝,享年94岁,香港特首梁振英及教育局长均表示哀悼。协理行政副校长张国平昨日表示,钟期荣的丧礼将于本月25日在香港殡仪馆设灵,追思会则将于29日在树仁大学举行。

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旗下的新闻网站―――《说・在线》报道说,树仁大学校长钟期荣2日清晨约5时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离世,享年94岁。据了解,上周六晚钟期荣在树仁大学宿舍感到不适,其后被送往香港律敦治医院。

树仁大学协理行政副校长张国平昨日表示,校方已开会讨论已故校长钟期荣的丧礼安排,丧礼定于本月25日下午5时在香港殡仪馆设灵,翌日上午10时出殡,而追思会则将于本月29日上午10时至傍晚5、6时在树仁大学举行,会开放予学生、校友及团体等人士。

“贤者伉俪,本可锦衣玉食,却偏偏散尽家产,一生奔波。为了学生,甘为骆驼。与人有益,牛马也做。我们相信教育能改变社会,而他们为教育做出楷模”,这是钟期荣和丈夫树仁校监胡鸿烈获颁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的颁奖词,亦是他们为教育付出的写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钟期荣的逝世表示哀悼。梁振英前日深夜表示,钟期荣是一位伟大的教育家,与丈夫胡鸿烈一手创立树仁大学,数十年如一日,为教育疏财,为理想奋斗,坚定不移,劳心劳力,为香港储才育才无数,备受社会各界尊崇。

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钟期荣及丈夫胡鸿烈一手创立树仁大学,为推动专上教育的发展作出无私奉献,一生培育英才无数,港人将永远怀念这一位伟大的教育家。

简介

钟期荣

1920年生于湖南长沙,194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系,之后更获法国巴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最终更因成绩优异而被派往四川出任法官,成为中国史上首位女法官。随后于1945年与胡鸿烈结婚,1956年定居香港。1971年夫妻俩一起创办香港树仁学院,自己出任校长一职。

2000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金紫荆勋章。树仁于2006年12月19日获确认升格为大学。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树仁大学 位女法官 钟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