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意见 地铁内禁饮食带宠物

2014年03月04日 07:34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玉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3月3日讯 (记者 刘玉先)今年5月,长沙地铁2号线将试运营了。届时,市民将不能在地铁内进食,也不能携带宠物上车。

今天,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长沙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求意见稿)》,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3月14日前,市民可以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信函可以邮寄至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一段269号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处,邮编:410016,并请在信封上注明“乘客守则征求意见”字样;电子邮件可以发送至jtysbgs@126#com。

最新的长沙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求意见稿第七条中规定,禁止“在车站付费区和列车上进食”,违者任何乘客都可以进行劝阻,也可以向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或者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对于越站乘车的,需补交超过部分的票款;超时乘车的,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交差额票款。每位成年人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对无票乘客按照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交票款;对持伪造、变造的优惠(免费)乘车证件或者冒用他人优惠(免费)乘车证件购票乘车的,按照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交票款,并可以加收5倍票款。

同时,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凡进入轨道交通车站、列车等轨道交通设施范围的乘客,禁止“在车站或者列车内乞讨、卖艺、拾废品、派发传单(广告),擅自从事销售活动或者招揽搬运物品”、“在车站或者列车内大声喧哗或者弹奏乐器、播放音乐干扰他人”。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购地铁票时,乘客需按顺序排队购票,持有效车票乘车。越站乘车的,需补交超过部分的票款。超时乘车的,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交差额票款。轨道交通因故障或者意外事件不能正常运行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当按照原票价退还票款。

其中,单程票在发售站当日乘车有效,出站回收,遗失的按照无票处理。乘客可以凭单程票在目的地车站出闸前领取发票,单程票未进站使用的,可在当日办理退票。

在乘坐地铁时,每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的按超过人数购票。携带重量20公斤以上、30公斤以内或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1.3米以上、1.8米以内的行李,需购买与车资等额的行李票。凡重量超过30公斤或长、宽、高之和超过1.8米的行李,一律不得携带进站乘车。

相关链接:禁带6类物品进站乘车

1、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易燃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2、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持有效证件执行公务的特殊人员携带的除外);

3、犬只、家禽等动物(盲人携带的导盲犬、执行公务的警犬等国家规定的具有特殊功用的动物除外);

4、易污损、有严重异味、无包装易碎和尖锐的物品;

5、气球、带压容器、非折叠自行车、电动车等物品;

6、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物品。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轨道交通 乘客 意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