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代表团抵京 高铁上吃四菜一汤

2014年03月03日 07:4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没有专列,与普通乘客一起坐高铁进京,午餐是简单的盒饭,餐具也不是一次性的—3月2日早上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乘坐G84次高铁前往北京。

盒饭是四菜一汤,餐盒要回收

3月2日中午12时05分,盒饭从郑州送上车。一共有四个菜、一个汤。菜为两荤两素:西芹炒百合,萝卜丝炒莴笋丝,辣椒炒肉,炸鱼排,汤是排骨山药汤。此外,火车上还专门准备了腐乳和剁辣椒。据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旅服车间主任李红英透露,因为沿途没有地方进行降解,所有的餐盒会全部回收到长沙进行处理。汤盒在回收后会送回长沙的加工基地,清洗消毒后再使用。

这次代表乘坐的G84次列车,并没有专门开设专列。据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介绍,列车照常售票,除了代表乘坐的车厢外,还有两个车

厢乘坐的是普通乘客,共售出了约140张车票。

火车上热议湘江治理

火车刚刚开动,代表们就已经聊开。改革成了今年的热点话题。

“为了配合湘江治理和一号工程,我们准备在湘江流域特别是长株潭地区开展千家企业清洁生产的三年行动计划,准备拿出一部分资金引导企业,”全国人大代表谢超英说,“每个企业如果能清洁生产,那么排到湘江的污水会大大减少,甚至部分企业行业杜绝这个事情。”

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的龙飞凤代表加入讨论,去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对县市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考核体系中,不仅强调“不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差异化”分类考核,而且大幅减少了GDP的考核分量,“我们是湘江源头,又是国家级贫困县,国家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对于帮助贫困地区不唯GDP,作为我来说压力没那么大了,我更大的压力是如何把生态保护好,还要让老百姓有饭吃。”

对此,谢超英表示赞同:“既要一定的速度,增加政府的财力改善民生,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损害老百姓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个里面完全可以找到一个好办法。”

洞庭湖保护也成为热门话题

作为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代表抛出一组数据:每亩森林可吸附粉尘4.2吨,每立方米森林蓄积量可固碳1.82吨,释放1.62吨氧气,植树造林不是形式,更是抑制雾霾的有效方法:“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这次要倡导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好湿地。”

来自洞庭湖区的全国人大代表魏旋君表示,希望在今年的两会上,通过呼吁,将洞庭湖的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希望这次关于洞庭湖的保护尽快变成国家战略,在生态保护上,益阳要做,我们湖南要做,我们全国人民都要努力。”

对此,邓三龙认为:“我们说森林是地球之肺,湿地是地球之肾,肺和肾都不能出问题,包括环境。”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高铁上吃四菜 保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