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潭县一女子因“太丑”自我隔绝10年

2014年03月02日 07:16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从2004年开始,每逢天气转暖,她的脸上就会出现大量皱纹

■如今她不敢照镜子,出门要戴墨镜和帽子,丈夫还跟她闹离婚

红网湘潭站3月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王超通讯员王志成)都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湘潭县石潭镇铁福村的刘华(化名),因为一张与实际年龄极不相符的面庞,苦恼了10年。不敢出门、极度自卑、面临崩溃……2月28日,将自己封闭了10年的她,首次向我们敞开了心扉。

村妇丑得不敢出门

在石潭镇铁福村,但凡提到刘华,村民们大多会选择回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我们,在他们村,至今还没有一个人能“丑”到刘华那个地步。

“她好丑,丑得连自己都不敢出门了。”这位村民介绍,因为受奇特长相所困,近十年间,刘华好像变了个人,从来不和周边的邻居打交道。

在这位村民的指引下,我们在村西头一栋3层的砖瓦房内找到了刘华。

也许是久未与人交流,采访时她很不在状态。说话间隙,她总会不自觉地用双手捂住脸庞,小声嘀咕,“我怎么丑成这样了,怎么会丑成这样……”

从她断断续续地讲述中,我们大致了解到,从2004年年初开始,每到天气转暖的时节,她的脸上就会莫名其妙出现大量皱纹。由于未引起足够重视,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现如今,50岁不到的她看上去就像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

10年没与外界交流

“皮肤又松又垮,根本看不得。”刘华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怪病,周围很多人都讥笑她为“老太婆”、“丑八怪”。

“我好自卑,生怕听到别人的闲言碎语。”刘华说,因为长相突然变丑,丈夫正在闹离婚。

刘华的丈夫和子女长期在外务工,平日只有她一人留在湘潭生活。得怪病之后,她整个人的状态和性格也跟着“怪”了起来。不见外人、不和人打交道,她也因此有了严重的焦虑症和自卑心理。

30年前,刘华经人介绍,嫁到了湘潭县石潭镇铁福村。和很多有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她也曾是个十足的文艺女青年。

每每翻阅那些年轻时留下的照片,自尊心极强的她总是泪如雨下。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因为害怕自己异样的面容,她几乎不敢再照镜子;遇到特殊情况必须出门时,她也会随身带上墨镜和帽子。

病因有待进一步探究

当我们提出带她去市中心医院做全面检查时,内心极度自卑地刘华突然下跪,向众人哭喊,“求求你们,千万不能让我出门……”

最后,我们就刘华的相关情况,咨询了市中心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李为儒。

李为儒表示,在没见到患者本人前,医院不方便兀自下诊断结果。“如果患者能克服心理障碍来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也许很快就能知晓具体病因。”

“我不排除她患有肝病或糖尿病。”李为儒解释,肝病和糖尿病患者容易造成皮肤提前衰老,而人所处的工作环境以及睡眠质量好坏也是影响皮肤健康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湘潭 10年 太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