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微电影《紫鹊界恋歌》四天点击率破8万

2014年03月02日 06:34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美丽的梯田,古老的村舍,悠扬的山歌……这是近日在网上热播的一部宣传微电影——《紫鹊界恋歌》,这部由青年导演蔺晨阳执导,取材并摄制于新化县紫鹊界梯田风景名胜区的微电影自2月13日上传后,短短四天,点击率就突破了8万。

紫鹊界梯田位于新化县西部山区水车镇境内,达8万亩以上,其中核心景区有2万多亩,其地势之高,规模之大,形态之美,堪称世界之最。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和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

“紫鹊界梯田的风景非常秀美和壮丽,这里还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当地古老简朴却又婉转独特的山歌特别打动我。”有丰富执导经验并曾在澳门国际电影节斩获奖项的导演蔺晨阳说,这是他创作本部微电影的初衷。

这部20多分钟的微电影讲述了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小鹊放弃了与男朋友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立志回家乡紫鹊界组建山歌艺术团,发扬传统文化,带动家乡旅游的一段曲折而感人的故事。电影旨在宣传新化县紫鹊界风景之美、山歌之美。为了更好的表现紫鹊界山歌的魅力,该片还特邀国家一级演员,素有新化“山歌皇后”之美称的陈福云女士演出。

据悉,《紫鹊界恋歌》已获邀参加“紫鹊界”杯湖南省首届景区微电影大赛。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紫鹊 微电影 天点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