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江长沙段流域启动联合治污

2014年02月26日 08: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国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者按

湘江长沙段流域的环境污染整治行动已经开始,由各级政府牵头负责,严查辖区内污染风险企业。长沙“绿荫行动”今年将在城区打造19条林荫大道,让市民真正感受到人在绿中。结构调整、污染治理虽是一场持久战,但政府部门积极的行动和坚定决心,必然带动全民参与,共同改善空气质量。

本报2月25日讯,湘江长沙段流域环境污染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进行了第一次集中行动,长沙市9个区县(市)集中出击对辖区内污染风险企业进行了检查和执法。

此次整治的范围包括湘江长沙段(重点在暮云、平塘区域)、浏阳河、捞刀河、靳江河、圭塘河等。整治重点包括重点污染源;水上餐饮船舶;被反复投诉、信访积案、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环境安全重点信访案件的企业等五个方面内容。

在今天的行动中,宁乡县大成桥镇两家非法塑料造粒厂、李俊辉纸厂和花明楼两家电镀厂,均为无证无照单位,且无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直排沩江、靳江,被执法组予以了强制取缔关闭。岳麓区湖南恒力建材有限公司,用于处理废水的沉淀池因未及时清淤,致使废水未经处理排放,执法组在厂区总排口对污水进行采样送检,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从今天起至4月30日期间,统一组织开展4次湘江长沙段流域环境污染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牵头负责,对区管企业展开集中执法行动,依法对污染企业实施取缔关闭、限期治理、淘汰退出、限期搬迁,组织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执法行动将整治一批、限产一批、停产一批、关闭一批、移送一批、限批一批。

长沙市环保局副局长邓民生介绍,将联合有关方面组织开展长沙市环保志愿者保护湘江“绿色卫士”行动,并向千余家企业发放湘江保护承诺书。■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李国平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湘江长沙段流域 联合 执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