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高仿黑的丢下乘客 与交警“赛跑”1公里被抓拘半月

2014年02月24日 08: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23日,长沙市岳麓区祥安停车场,被查处的5台套牌高仿黑的停放在此。    记者李健摄

本报2月23日讯夜色已深,“的哥”刘华(化名)开车行至长沙玉兰路口,正赶上交警查车。他赶忙靠边停车,抽出车钥匙开门拔腿就跑,把乘客撂在一边。原来他是一名黑的司机。就在与交警“赛跑”1公里后,他终于被抓。从昨晚6点到今晨5点, 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开始夜间整治,5台高仿黑的被查处。

“的哥”丢下乘客跑路

2月22日7点多,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民警周志国、段建军正在枫林二路西往东方向的玉兰路口处巡逻,一名“的哥”的诡异举动引起了交警的怀疑。  “车的牌照比较旧,字体也有问题,我们正准备问情况时,没想到驾驶员竟丢下乘客自己跑了。”

追赶约一公里后,“的哥”体力不支败下阵来,被交警抓个正着。在警局内,“的哥”刘华交代,他今年33岁,宁乡道林镇人,初中文化,1个月前花1万多从网上购得的高仿的士车。“每次开车都怕遇到查车,以为晚上会安全点,还是被查到了。”

当日晚上9点多,在长沙汽车南站,一辆高仿的士正在做生意。交警巡逻车发现后,为不引起其注意,两台车轮流跟进,追赶6公里后,在省工商局附近将其拦截。“的哥”被抓时还是一头雾水。

黑的驾驶员将被拘15日

近来,交警部门多次收到市民被黑车宰客、殴打的举报。为了不打草惊蛇,交警决定开展夜间突击整治。从昨晚6点到今晨5点,就已经抓获了5台套牌高仿黑的。

目前,这些被抓的黑的驾驶员将面临15日行政拘留,其中有合法手续的将罚5000元,并扣12分。这些车辆中,有合法手续还没到达报废年限的责令其恢复原状,而到达报废年限的将强制报废。

“高仿套牌的士的外观与普通的士很像,肉眼很难分辨,但能从驾驶员的行车习惯查出端倪。”交警告诉记者,黑的一般很少白天出来运营,夜间车况好也不容易被抓, 这种车在城郊接合部、客运站场、商场娱乐场所周边等出现频繁。这些车多为要下线或已报废的改装车,其发动机的性能也比较差,通常会发出很大的噪音。此外, 驾驶员的着装不规范,开车时因怕查还会环顾左右。

交警提醒市民,如果不慎遇到黑的,千万不要跟驾驶员发生冲突,可在堵车时找机会下车,下车记得索取发票,到安全地后再拨122举报。

相关新闻

宝马超车被抓

后车箱还有两块牌照

2 月23日上午11点多,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的民警车在长沙潇湘大道上巡逻。一辆宝马车在路上超车被交警拦停检查,随后,民警在该车尾箱发现了两块牌照。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照等相关证件时,该驾驶员均无法提供,并欲趁机逃跑,但终被控制住。目前,警方怀疑该车系被盗车辆,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杨昱黄娟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高仿 丢下乘客 抓拘半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