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地铁1号线年内将启动装修

2014年02月24日 08: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23日下午,长沙地铁1号线开福寺站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记者田超摄

本报2月23日讯“下个月可以开始基坑开挖,最迟到今年底,长沙地铁1号线开福寺站的车站主体就能成型。”今日,中铁3局项目部总工杨善亮介绍,受征地拆迁影响的开福寺站于去年12月动工后,项目部工人们一直在加班加点赶进度。项目部只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放假休息一天,到正月初二,工人们就复工干活了。

据了解,长沙地铁1号线已有13个站点主体完工,开福寺站、营盘路站和湘雅路站最后开工的三个站,目前都在抓紧施工中,为在年内实现所有站点主体完工冲刺。

3站同时开工

对交通影响不大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开福寺站位于开福寺路以南、规划黄兴北路的下方。车站沿黄兴北路呈南北走向布置,长约200米,宽约20米,为地下两层。

下午2点,工人们正蹲在地上绑扎钢筋——开福寺地铁站的地下围护结构已做好,现在需要做灌梁和支撑。

“与开福站同步动工的还有湘雅路站和营盘路站,这三个站都位于黄兴北路棚改区范围内,施工期间基本不会对交通产生影响。”杨善亮介绍,湘雅路站和营盘路站正在局部围护结构施工,待管线完成迁改,即可开展大规模施工。

1号线年内

要完成部分装修

截至目前,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已完成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北辰三角洲站、五一广场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13个站点的主体结构,同时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涂家冲站-中信广场站等共8个区间已实现盾构双线贯通。

根据上周发布的长沙市2014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2010年12月开工的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要在今年内基本完成车站结构及区间工程、完成部分车站装饰工程、完成部分机电设备的购置和安装。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叶子君

项目调整

4号线“落选”今年新建项目

长沙中低速磁悬浮“补位”

曾被列入《长沙市2013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新建项目”的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这次没有出现在2014年的项目计划表中,“新建项目”第一条仍是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代替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在“新建项目”第二条亮相的是机场线中低速磁悬浮项目。

长沙中低速磁悬浮线路西起高铁长沙南站东广场北侧,沿劳动路、黄兴大道、机场高速高架敷设,终于黄花国际机场2航站楼,全高架,全长18.7公里。长沙中低速磁悬浮有3个车站,分别位于长沙南站、 梨站和机场航站楼前,设计最高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今年5月开工,力争2015年12月底建成。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长沙地铁1号线 线年内将 装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