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一居民楼下路面悬空 面积达10余平方米

2014年02月24日 07:36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23日,长沙广厦新村社区D1栋,维修人员正在对悬空情况进行处理。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2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广厦新村社区的居民通过潇湘晨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360反映,在该社区D1栋房屋的旁边,路面下的泥土都已经流失,整个路面已经悬空。最深的地方悬空有1米。

23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了广厦新村D1栋旁。据一楼居民戴女士介绍,悬空的部分面积大概有10多平方米,年前就已经报告给社区了,但是一直没有处理。“最近我们这里搞水管改造工程,昨天他们自来水公司挖开我们这段管道的时候,发现这一片都是空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整栋房屋靠北的一侧路面上已经出现了细微的裂缝。而通过路面的下水管道口向地下观察,悬空部分最高的将近1米,低的也有30多公分。

在房屋墙面上,有着“此处危险,禁止停车”的标语。落款是广厦新村社区,时间是2014年1月8日。

随后记者找到了正在D7栋旁搞水管改造的范师傅。据范师傅称,22日在挖D1栋附近管道时他吃了一惊,D1栋房屋北侧的地面下没有土,路面完全是悬空的。“大概有10多个平方,深的地方有1米,蛮多地方都有50多公分,昨天我们填了点土进去。”范师傅表示,希望能尽快通知社区把这地下填平,不然还是存在安全隐患。

“我家里的地面砖都裂开了,开始还以为是热胀冷缩,昨天他们看到这一片悬空之后,就怀疑可能是因为土流走之后,房屋有一点下降,不过具体我们也搞不清。还是要请专业的人过来看看。”戴女士指着家里的地面砖告诉记者。

23日下午4点半,记者联系到了广厦新村社区邓文娟主任。据她介绍,广厦新村社区的水管有些年月了,很多地方漏水,而D1栋北边的地下水管漏水尤其严重,加上本来地下的泥土有松动,整个地势又呈一个斜坡状,长年累月水就把地下的泥土冲走了。

邓文娟表示,近期社区在进行水管改造。等到水管改造完成后,社区就会协调相关部门,将悬空填满。

记者胡维

[延伸阅读]

“悬空地板”事故在该社区已发生多次

2012年7月,广厦新村B1栋曾发生地下出现深洞的事情。当时楼栋一楼地面下的地基坍塌,形成深约三四米,面积约80平方米的大洞。有一楼的居民到露天阳台准备晒东西,突然脚下一声异常响动,两脚随水泥块直往下落,幸好抓住了后门的台阶,才没有掉进三四米的深洞。此次事故至少有4户人家受到影响。

2013年3月25日晚,广厦新村B6栋旁一处地面由于地势落差造成雨水冲刷,导致地面开裂塌陷,形成一个(宽)30厘米×(长)40厘米×(深)80厘米的坑,无人员伤亡。街道随后将该处地面旁边一栋楼房的24户居民进行疏散安置,并组织工程队进场施工。

2013年4月1日,广厦新村B2栋靠北边一侧的护坡出现了大约30米的垮塌,两栋楼的过道还出现了约6米裂缝。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路面 平方米 长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