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女子与夫吵架跳桥轻生 另一对夫妻危急施援手

2014年02月23日 07:22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湘潭站2月22日讯(记者 何兴安 通讯员 刘淦)一对夫妻争吵后,冲动的妻子从约20米高的桥上跳入河中;另一对夫妻危急关头施援手,在冰凉的河水中救出轻生者。2月20日傍晚,在湘乡市二大桥发生的这件事,让冰冷的涟水河感受到了一对年轻夫妻火热的心。

一个救命的电话

“老公,快来河边救人。”当天下午5点50分左右,湘乡市图书馆副馆长罗杰接到妻子钟颖华的电话。当时罗杰刚打开家门,不明就里的他转身拔腿就跑。

几分钟前,一名年轻的女子,因与丈夫吵架,在距离罗杰家不足百米的湘乡市二大桥上跳入涟水河中。在湘乡市新湘路办事处上班的钟颖华路过时,桥上以及河两岸已聚集了几百名群众。见此情景,已有两个多月身孕的钟颖华立马拨通了丈夫的电话。

气喘吁吁的罗杰跑到岸边后,来不及与妻子打个照面,就拨开人群,从河堤上跳下去,脱掉衣服,跳入河中游向轻生女子。河水冷得刺骨钻心,罗杰咬牙坚持游了约50米后,才抓住轻生者。

此时,罗杰已精疲力竭、冷得发抖,无法将轻生者拖向岸边。只好将她拖到距离最近的桥墩下等待救援。

一件暖心的棉衣

见此情形,桥上的钟颖华脱下羽绒衣和围巾,用风筝线吊下去送给已缩成一团的罗杰。但令她没想到的是,罗杰将羽绒衣给轻生者穿上,自己却只裹了条围巾。

由于救援者一直未能找到船,罗杰二人只能在桥墩下苦等。闻讯赶来的钟颖华的父亲,好不容易在岸边找了条小船,可惜船上没有船桨,他只好跪在船里双手作桨,但由于水流太急只好放弃。

期间,钟颖华在岸边找到罗杰的衣服后,再用风筝线吊给罗杰。约过了40分钟后,才有一条大船划到桥墩下,解救了罗杰二人。

上岸后,罗杰和钟颖华挽手回家。至今,他还不知道被救者的身份。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夫妻 吵架 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