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出租车司机一年拒载两次将被清退

2014年02月23日 07: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长沙2月22日专电(记者 刘良恒)如何破解出租车拒载等不文明行为?长沙市近日启动出租车拒载整治行动,规定出租车司机一年累计拒载两次将被取消服务资格,清退出行业。

与全国不少城市一样,近年来“打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长沙市民,拼客、拒载、不打表等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在近日启动的整治出租车拒载行动中,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出台近年来最严厉处罚措施,出租车司机拒载将被罚500元、停运3日、扣10分。由于每名驾驶员一年仅20分,这意味着出租车驾驶员如果在一年内拒载两次,就会被注销服务资格,列入行业黑名单并清退出出租车行业。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市民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辆的士停在面前,司机摇下窗询问目的地,如果目的地不好走,司机就以各种理由拒载,甚至一走了之。对此,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市已率先实施交通运输部定于今年4月实行的全国出租车行业新规,乘客可以先上车后告知目的地。如果出租车司机不执行这一规定,被市民举报后交管部门给予严厉处罚。

另据了解,长沙市还将推行错时交接班、有奖举报等制度,并将推出规范的电召平台,启动运价结构调整前期调研,以缓解市民“打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出租车 长沙 次将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