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长沙一法官推迟结婚

2014年02月22日 07:47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20日,妻子给捐献完成的王成递水杯。图/滚动新闻记者刘少龙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刘少龙)“我和妻子一商量,觉得救人比结婚重要得多,于是我们决定推迟结婚。今天,我捐献了29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期望这个孩子能获重生。”2月20日下午,湘雅三医院血液科病房内,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法官王成对记者说。

念着对方来的感谢信,捐献者流泪了

今年31岁的王成,是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的一名审判员。春节一过完,王成就异常忙碌起来,因为放假期间,积压的案件都需要进行处理。“刚过春节,我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打来电话说,可以给那个白血病女孩捐献了。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王成说。可答应下来的他犯愁了,因为已和妻子商量就在年后要结婚,准备在2月底,那还得和妻子商量。“和妻子一说,没想到,她马上就答应下来,同意推迟婚礼。”王成说着,就握住了坐在病床旁的妻子的手。

经过一段时间准备,2月20日,王成在湘雅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负责人何一平介绍,那边白血病女孩是14岁,在全国找了好几遍,终于找到了唯一的初配和高配都成功的捐献志愿者王成。白血病女孩的父母写了一封感谢信给王成。2月20日下午,王成读到了这封感谢信。读着读着,王成就流泪了。王成说:“在信中,我能体会到白血病女孩父母的心情。能给孩子一线生命希望,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在信中,白血病女孩的父母写道:“在茫茫人海中,只有您的骨髓和我们女儿相配,我们天天祈祷您能答应同意捐给我们女儿。得知您同意后,我们真的高兴、好激动,我们仿佛从无边的黑暗看到了光明。祝福您,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贵人。”

今年,就有8名志愿者捐献骨髓

在王成的捐献的病房里,前不久完成捐献的永州市零陵区财政局干部吴建川,和王成交流着经验。吴建川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是给一位19岁的白血病孩子。

何一平介绍,今年,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有8名志愿者成功完成捐献。捐献者依次有家庭主妇、工会干部、公司职员、婚庆主持、研究生、财政干部、会计、法官。春节前后,有8名患者获得了由志愿者捐献的“生命之夜”。10年来,湖南完成捐献的志愿者有293例,自愿报名成为志愿者突破10万人份。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造血干细胞 王成 法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