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女子火车厕所产子后悄然离去 被弃婴儿尚未脱险

2014年02月21日 07:59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岳阳讯2月19日,陕西汉中开往广州的L2107次列车上,乘客在列车卫生间发现一名男婴。当时婴儿身体冰凉、嘴唇乌紫。2月20日,记者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男婴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汨罗市人民医院恒温箱接受护理。警方呼吁,请家长看到消息后迅速与医院联系,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360。

2月19日下午3点左右,由汉口开往广州东的L2107次列车刚刚驶过赤壁,10号车厢的乘客刘建州上厕所。他一开门,看到便池旁的地面躺着一名婴儿,地面上四处是血。

列车员丁翰得知消息后前来查看。“婴儿偶尔发出啼哭声,但声音很小。”他介绍。“厕所里发现了婴儿”的消息很快在列车上传播开。乘警介绍,乘客严龙飞把婴儿从地上抱了起来。另一个没留下姓名的乘客脱下了外套,包裹了婴儿,交给了正好赶来的列车长和乘警。

不过这时婴儿体温下降,嘴唇已经变得乌紫。

乘警长刘明根据厕所的地面有带血渍衣布和纸团判断,婴儿正是在这里生下。列车员丁翰认为孩子母亲还在车上。他分析,因为列车在赤壁站快停车前,他对厕所例行检查,确定没人后上了锁。下午2点15分,他见列车开出赤壁站,才打开厕所的门锁。

乘警协同列车工作人员,用白色被单包裹婴儿,交由有育婴经验的列车员进行看护。同时,乘警们开始在各个车厢搜寻孩子妈,并通过广播查找,但孩子妈一直没现身。

为保护孩子安全,刘明在与列车长协商后,向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调度中心报告,请求在前方汨罗车站临时停车,将孩子送下列车救治。

下午3点55分,L2107次列车在汨罗站临时停车。短暂交接后,车站工作人员将男婴送上了120急救车,拉到汨罗市人民医院救治。

据主治医生介绍,男婴体重2.4千克,送来时,体温只有35度,心率只有30到50,呼吸每分钟20-40次。经抢救治疗,目前睡在恒温箱里的孩子情况已有好转,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仍需要继续救治和观察。记者吴可通讯员朱红梅张劲超肖鲁海

据红网先前报道

女子列车厕所里产子后弃子离开警方接力救援

2月19日,汉中开往广州东驰的L2107次列车上,女子在厕所产下男婴后悄然离去。光溜溜地躺在便池地板上的孩子被旅客发现后,身体冰凉、嘴唇乌紫,有人小心翼翼地抱起了孩子,有人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将他包住。列车长、乘警长在寻找孩子母亲未果的情况下,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请求前方汨罗站紧急停车接受救治,长铁警方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展开了接力救援。

但直至20日凌晨1:28,列车终到广州东火车站,孩子的母亲仍未现身。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宝宝,目前躺在汨罗市人民医院的恒温箱里,声声啼哭都在呼唤:妈妈,你现在哪里?

上厕所意外发现刚降生男婴

2月19日15时许,由汉口开往广州东的L2107次列车刚刚驶过赤壁,列车上平静被一声“婴啼声”打破,一名刚降生的婴儿被发现在10号车厢的厕所。

刘建州是该次列车10号车厢的乘客,当他推开9号与10车厢连接处的厕所时,眼前的一幕让他吓了一大跳,厕所地面上四处是血,一个光溜溜的婴儿正躺在便器旁边。刘建州不知所措,连跑带喊地叫来了该节车厢的列车员丁翰。

“我进去厕所后,就看到有个东西放在便器旁。凑近一看,才发现是个刚刚降生的婴儿”,刘建州说:“婴儿偶尔发出啼哭声,但声音很小”,他愤怒地说:“刚生下的婴儿就这么遗弃,他的父母太不负责了!”

列车员丁翰立即向列车长和乘警长报告情况。“厕所里发现了婴儿”的消息在列车上迅速传播开来。旅客纷纷拥向10号车厢,一些好奇的乘客也走近去看,严龙飞是其中的一个。这个小伙子一看到眼前的一幕,立即走进厕所,小心翼翼地把婴儿从地上抱了起来。另一个没留下姓名的乘客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轻轻地将婴儿包裹起来,交给了正好赶来的列车长和乘警。严龙飞说,“我当时看到他(婴儿)放在那里很可怜,全身都是血,一定很冷,我就过去把他抱起来”。这些充满爱心举动,赢得了很多乘客的拍手叫好。

列车请求前方救援

刘明是武汉铁路公安处值乘该次列车乘警长,在查看现场后,他协同列车工作人员对婴儿进行处理,找来干净的白色被单将婴儿进行包裹,并交由有育婴经验的列车员进行看护,同时将厕所上锁进行现场保护。

根据弃婴现场留下的带血渍衣布和纸团,刘明推测婴儿就是在这里产下的。询问周边旅客后,乘警推测生产的孕妇应该还在列车上没有下车,于是会同车上工作人员在各个车厢开展搜寻,同时通过广播查找,希望找到新生儿的母亲,但遗憾的是孩子的母亲一直没有现身。由于天气十分寒冷,婴儿也被遗弃在厕所内较长时间,婴儿体温急速下降,嘴唇已经变得乌紫。为确保孩子安全,刘明在与列车长协商后,立即向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调度中心报告,请求在前方汨罗车站临时停车,将孩子送下列车救治。

长铁警方接力救援

站车协助通报同时发往了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车站派出所。该所所长毛大权立即拨打了汨罗市120急救电话,同时组织警力赶到站台接力救援。当天15:55,L2107次列车在汨罗站临时停车。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在与列车工作人员短暂交接后,将男婴送上了120急救车,紧急送往汨罗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汨罗车站派出所一方面派民警到医院看护和关注婴儿,同时上车开展调查,在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以及询问了相关目击乘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列车员丁翰介绍,“列车在赤壁站快停车前,我对厕所例行检查,确定没人后上的锁。14:15列车开出赤壁站后才打开厕所的门锁”。据此,民警推测孩子生产和遗弃的时间,应该是发生在14:15至15时之间。

在处理完交接工作后,民警又赶到汨罗市人民医院看望正在抢救的婴儿。据主治医生介绍,男婴体重2.4千克,送来时情况非常糟糕,体温只有35度,心率只有30到50,呼吸每分钟20-40次。经抢救治疗,目前睡在恒温箱里的孩子情况已有好转,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期,仍需要继续救治和观察。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婴儿 厕所 尚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