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男子冒充记者诈骗30万遭全国通缉终被捕


来源:红网

在人们眼里,记者是惩恶扬善,揭露丑恶的利剑,号称“无冕之王”,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2月19日,衡阳铁路警方在耒阳西高铁火车站进站口,将准备乘坐高铁前往长沙继续藏匿的姚某抓获。

在人们眼里,记者是惩恶扬善,揭露丑恶的利剑,号称“无冕之王”,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点,假冒记者招摇撞骗。2月19日,衡阳铁路警方即抓获了一名冒充记者诈骗30万的犯罪嫌疑人姚某。

经警方调查,现年50岁的嫌疑人姚某(男,湖南省耒阳市人),从小就很崇拜记者,认为记者在监督政府部门等方面有“特权”,可以办成一般人办不到的事。高中毕业的他写过一些小稿件,成了本地小有名气的“通讯员”。尽管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在与媒体界打交道中他对记者有了更多的了解。

2009年6月,姚某从湖南老家前往北京,假冒中国某报社的资深记者,印制名片,招摇撞骗。2009年9月,河北省衡水市人阴某某找到姚某,称自己在衡水市有位亲戚因房屋拆迁被村干部打伤了,希望姚某通过媒体将这件事“摆平”。姚某一口答应下来,并索要30万元“好处费”。

随后,姚某让自己的老乡易某冒充中国某网络电视台记者,与自己一同前往阴某住处,拿走三十万好处费。之后,姚某又找来曾某(女,30多岁),三人假装成某报采访组,到河北省衡水市找到被打的当事人韩某“了解情况”,装模作样地“调查”一番后回到了北京。之后姚某就用各种借口搪塞阴某。

2014年2月13日,阴某见事情拖了几年仍杳无音讯,姚某也销声匿迹,一气之下,向河北省衡水市警方报案。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姚某涉嫌假冒记者诈骗,随即将姚某及其同伙在全国范围内通缉。2月19日,衡阳铁路警方在耒阳西高铁火车站进站口,将准备乘坐高铁前往长沙继续藏匿的姚某抓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姚某 男子冒充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