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20名大学生参与绘制“湖南污染地图”


来源:湘潭在线

寒假结束,有的学生钱包鼓了,有的学生衣柜满了,但李佳佳等20多名大学生这个寒假收获的是一份环保的经验和喜悦,因为他们参与“绘制”了一张污染地图。

2月20日讯 寒假结束,有的学生钱包鼓了,有的学生衣柜满了,但李佳佳等20多名大学生这个寒假收获的是一份环保的经验和喜悦,因为他们参与“绘制”了一张污染地图。

“拿起手机,和小伙伴们一起定位家乡的国控重点污染源吧”,一封由湘江守望者湘潭团队发出的召集令,得到了湘潭大学生的的回应,最终6所高校的20多名学生成为了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定位国控重点污染源”是由民间环保机构“绿色潇湘”发起的一次志愿者行动,主要目的是根据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绘制一张“湖南污染地图”,让群众更准确和全面地了解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的GIS(地理信息系统)定位,从而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监督环节。

我们了解到,这2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的家乡主要分布在我省的湘西自治州、郴州、衡阳、益阳等地,湘潭大学大二学生李佳佳是个例外,作为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市人,他因环保热情而被组织者选入这次活动。在这次“定位国控重点污染源”的活动中,大家见识到了他的热情。寒假期间,他走访了10多家企业,每到一处他都会观察企业排污情况,然后利用手机应用软件定位,将企业的相关情况上传至微博。他告诉我们,大部分的企业都位于郊区,由于自己没有交通工具,因此只要时间稍微晚点,他就只能在外过夜。

湘江守望者湘潭团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20多位大学生在活动期间定位了几十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具体地址,虽然数目不多,但更多的意义是让这些年轻人了解了自己家乡的生态环境,通过以点带面,让环保的思想影响到更多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污染源 湘潭大学 大学生志愿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