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湘潭一取水口下游出现大量泡沫 厂方称处理不了

2014年02月19日 17:1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肖洋桂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湘潭市河东三水厂取水口下游约一公里处的污水厂排水口周围出现大量白色泡沫。图/肖洋桂

本报湘潭2月19日讯 (记者 肖洋桂) 18日,湘潭市河东三水厂取水口下游约一公里处的污水厂排水口周围出现大量白色泡沫。该污水厂回应称,该批白色泡沫污水于17日进入该厂,但该厂处理不了,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18日晚,有网友“摄瘾无边”发布微博称,晚上摄友不懂数码发来下午拍的照片,在湘潭河东污水处理厂排口江面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不知啥状况。并附上图片。图片显示,18日白天,湘潭河东沿江出现白色泡沫,犹如堤岸上的积雪一般,厚厚的堆积在江边,形成一条白色的带状。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湘潭市河东污水处理厂排水口,站在河堤上老远便能望见一大片白色泡沫,当时,从该厂排入湘江的水仍带有白色泡沫。靠近江边排水口,气味不明显。 据当地一名陈姓村民介绍,出现泡沫是最近几天才有的事,他一直在江边耕种蔬菜,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据其透露,此前污水厂排水口不在该处,还在下游一公里处。因去年春节前动工修建河东污水处理厂低排涵改造工程,半道挖开一个口子排水。

湘潭市河东污水处理厂陈姓负责人表示,17日中午,污水厂进水口出现大量泡沫,一般而言,污水进入该厂,处理12个小时后,达标后才排放到湘江,也就是网友拍照所反映的18日湘江边出现白色泡沫。该负责人还拍下当时的照片,但19日中午,记者在进水口,没有看到了泡沫。 该陈姓负责人说,面对泡沫,该厂也无能为力,去年偶尔也出现过类似泡沫,并且出现泡沫的量和时间,都要比这次大、长,时间持续了两三天。该厂和当地环保部门联合去追查过,但是,地下水管网错综复杂,没有找到源头。而如何化解泡沫,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靠生物方法处理污水,目前想到的办法是将延长污水处理时间,比如污水在厂里处理时间延长至14个小时等。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排水口上游约一公里处便是当地一水厂取水口。同时,河对岸上游也有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湘江。当地环保志愿者“湘潭矛戈”说:“前后夹击!河东自来水厂取水口堪忧!”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泡沫 取水口 湘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