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确诊首例禽流感病例 专家:避免接触活禽

2014年02月19日 07:40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18日,长沙马王堆市场,活禽交易区的铁笼里空空如也。

2月18日,湖南省卫生厅应急办通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我省第12例确诊病例。病例刘某某,女,29岁,长沙市长沙县人,目前正在长沙某医院救治。这也是长沙市今年出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防范强化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监测

湖南省疾控专家表示,由于当前正处于流感高发季节,且活禽交易环境中已监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未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可能会陆续出现,建议大众尽量减少活禽交易,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活禽类、鸟类活禽粪便,尤其是病(死)禽。

湖南省近期将强化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全省23家流感哨点监测医院和15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已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实时监控疫情。疾控专家表示,在报告的病例中,大多患者都有明确的活禽市场接触史。一旦接触活禽,应用肥皂彻底洗手。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案板要生熟分开;要养成用肥皂洗手的习惯。H7N9禽流感病毒对外界抵抗力不强,对高温很敏感,在100℃环境下,2分钟就会被消灭。但如果直接接触宰杀后的生鲜活禽,会有一定风险。不买、不接触、不屠宰活禽是安全的。

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就医。普通感冒应尽早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如果有禽类接触史、高烧、有流感样症状应尽早到就近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全省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均具备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治能力。

长沙医疗机构要做好应急预案

长沙市卫生局向湖南省卫生厅通报的材料显示,2月17日上午,为切实做好芙蓉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工作,长沙市芙蓉区卫生局召开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长沙市卫生局副局长彭骅重点就人感染H7N9禽流感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他说,目前长沙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本地病例的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紧迫,要通过宣传提高防病知晓度,医疗机构要注意不截留病人,并就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芙蓉区政府副区长张庆和在会议上表示,要认清目前防控严峻的形势,各级医疗机构要由主要负责人负总责成立专门的机构,做好应急预案;对相关医务人员要进行相关培训,进行早期初筛,对疑似患者及时转诊;做好相关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对重点监测人员的监测和患者的救治,尽量降低死亡率;加强信息的规范管理和报送。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禽流感 病例 活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