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8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国保”名录

2014年02月18日 08:02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 (记者 黎鑫)2月16日,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传来消息,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洞口县罗溪瑶族乡白椒村、石门县罗坪乡长梯隘村等80个村寨被国家民委拟列入“十二五”时期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并在国家民委网进行公示。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指少数民族人口相对聚居,且比例较高,生产生活功能较为完备,少数民族文化特征及其聚落特征明显的自然村或行政村。2010年,国家民委印发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提出“十二五”期间在全国重点保护和改造10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经过有关专家对各省区申报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项目进行评审后,拟推荐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古北口村等1000个村寨列入“十二五”时期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

湖南省共有8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被列入“十二五”时期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其中苗族33个,侗族20个,土家族16个,瑶族8个,白族1个,侗族和苗族1个,土家族和苗族1个。在所有入选省份中,湖南入选村寨的数量仅次于云南(90个)和贵州(90个)两省。

相关链接:

湖南被列入“十二五”时期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名录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