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73岁老太思乡心切 元宵节从儿子家“出走”

2014年02月17日 08:07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虽然儿女孝顺,生活富足,但73岁的林老太还是在元宵节这天“离家出走”了。原来,她不习惯广州的生活,偷偷乘高铁返乡。家人得知后请求铁路公安在高铁长沙南站安顿好老太,表示今后会尊重老人的意见。

2月14日凌晨4点,林老太起床弄好面条,吃完后,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揣着钱,悄悄离开了广州儿子的家。

据林老太之后介绍,她等这天已经很久了。三年前,她被儿子吴先生带到广州生活,从此远离老家平江。之后三年,儿子因她有风湿病之故,不让她回平江。但林老太一方面不习惯城市居住环境,一方面思乡心切,今年以来,多次提出要回乡省亲,但被儿子一家人反对。

吴先生为了防止老人私自购票回乡,甚至藏起了老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平日只给老人适当生活费用。但吴先生没想到,老人通过节省,积攒起生活费,直到足够购买一张回乡的火车票。

随后,林老太搭乘摩的到达附近地铁站,前往高铁站。到达高铁站后,林老太用随身携带的医疗证,购买了一张当日8:36开往长沙南的车票。

当日上午11点,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吴先生的电话,称母亲离家出走了,通过家人调查,她乘坐的是从广州南开往武汉的G1112次高铁。上午11点23分,G1112次抵达停靠长沙南,民警周忠在1号车厢找到了林老太,并接她到公安执勤室休息。

当天下午3点多,林老太的儿子吴先生赶到高铁长沙南站,将母亲接走,并表示今后将尽量尊重老人的意见。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老太 儿子 出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