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长沙中小学开学 第一周晨检午检防控H7N9


来源:潇湘晨报

本周末是长沙市中小学报到的日子,2月17日全市中小学将迎来春季新学期的开学。校园开学之前,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主动采取预防措施,要做好校园内公共设施和公共用具的前期检查、清洁和消毒,搞好校园环境卫生。

2月17日长沙全市中小学将迎来春季新学期的开学。针对目前社会上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出现,长沙市教育局在2月15日开学之际下发通知,要求开学第一周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

校园开学之前,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主动采取预防措施,要做好校园内公共设施和公共用具的前期检查、清洁和消毒,搞好校园环境卫生。

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从开学第一天起用一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学校应在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疾控机构报告,同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实行隔离、治疗等措施。学生复课必须由正规医院开出证明。

各学校要在近期以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一次以呼吸道传染病预防为重点的健康教育活动,特别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有病一定要及时就医等。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

中小学校还应利用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知识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以取得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同时,要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户外运动,督促学生课间到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学校传染病 防控工作 开学第一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