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铁路警方捣毁制假团伙 缴获假证2千余个


来源:红网

近日,衡阳铁路警方从一名旅客利用假身份证购票入手,成功打掉一个制贩假证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名,缴获成品、半成品假证2003个,假公章9枚,以及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一批制假工具。

衡阳铁路警方从制假窝点缴获的各类假证

2月16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 近日,衡阳铁路警方从一名旅客利用假身份证购票入手,成功打掉一个制贩假证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名,缴获成品、半成品假证2003个,假公章9枚,以及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一批制假工具。2月16日,衡铁警方正式将该案移交永州市公安局依法处理。

2013年12月13日,衡铁铁路公安处永州车站派出所接到售票员报警,称有旅客持假身份证购买火车票。接报后,正在售票大厅巡视的民警立即前往3号报警售票窗口。经查,持假身份购票的是广西籍女子周某,所持证件确为假二代身份证,欲购买永州至南宁的火车票。据周某交代,因自己身份证丢失无法购票,恰巧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制假证的电话,于是萌生了利用假身份证购买火车票的想法,并于2013年12月12日花100元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

获情后,永州车站派出所马上将案情上报衡阳铁路公安处,该处立即抽调刑侦、治安等专门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正当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展开侦查时,12月14日15时许,永州车站派出所值班电话再次响起,称售票厅再次发现旅客拿假证前来购票,不同的是这次旅客使用的是假学生证。侦查员召开案情分析会,通过旅客提供的嫌疑人特征及调查走访获取的线索,专案组最终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很快确定一名黄姓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18日,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通过侦查确定嫌疑人黄某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范围。12月19日,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在永州市太阳广场附近一出租屋内,专案组立即展开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并从其住处内查获假学生证、身份证等各类假证513本,半成品假证1490张,假公章9枚,及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一批制假工具。

2014年2月15日,衡阳铁路警方将该制假团伙另外一名在逃人员卢某抓获。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制贩假证谋取暴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假证 衡铁 团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