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人大代表流泪发言:叔叔因地沟油50多岁就走了

2014年02月16日 07:57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记者赵颖慧长沙报道

“我非常痛恨地沟油,一想到这个,就想起我死去的叔叔……”话没说完,省人大代表赵丛笑泣不成声,这是2月14日衡阳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现场,地沟油、假药等食药安全问题成为代表们的热议话题。

发言时哽咽,会场静了几分钟

直到上午10点左右,身穿绿色呢大衣的赵丛笑一直未发言,她是湖南省南岳树木园科研室技术员、高级工程师。

当有省人大代表谈到食品安全问题,点到“地沟油”三个字时,她拿过话筒发言了,“我也想发个言,简单地说两句。”

她顿了顿,继续说,“我非常痛恨地沟油,如果不是地沟油,我叔叔可能可以活得久一点,不会50多岁就走了……”说到这里,赵丛笑哭了出来,哽咽着,再也说不出话来。省人大代表胡丽屏立马起身,绕了半个会场,跑到她身边,递上纸巾给她擦眼泪。

会场一片寂静,几分钟后,省人大代表刘诗真发言,“食品安全问题应该好好抓,这是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问题。”

代表认为流通和终端监管不到位

人大代表张秋声说,“我只要一想到,学校门口卖的那些一块钱、五毛钱的小零食,我就很恐慌,那些东西有多少毒素呀!都是孩子们在吃。”

会后,记者采访了赵丛笑,她告诉记者。小时候,叔叔家一场大火,叔叔失去了整个右手掌,却不愿连累家人,20多岁出来流浪,吃的都是劣质食品。直到他50岁因为晕倒就医时,才检查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等各种疾病,不久就去世了,“医生说,他吃了太多不该吃的东西,特别是地沟油。”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省人大代表张浩提出建议,希望“加强食品流通和餐桌监管”。在他的建议中,他提到了一个现象,“发展到现在,生产加工的源头控制与监管已进步和严格了很多;但流通和终端特别是酒店餐馆的食品监管还很不到位。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没有产品认证和检测,乱标识,乱标价的现象普遍存在。商誉和诚信缺失。”

因此,他建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工商物价部门对违法违规严厉查处;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完备的食品溯源查询体系和监测制度。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发言 叔叔 人大代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