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耒阳男子买假工作证假冒铁路员工欲坐“霸王车”

2014年02月16日 07:47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衡阳2月15日讯(通讯员刘国锋)春运期间火车票紧张,有人就冒充铁路员工手持假工作证,欲到高铁“坐霸王车”。不料被衡阳铁路警方识破,不但没有坐成火车,还被铁路警方依法予以治安处罚,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2月15日13时许,湖南省耒阳市人邓某(男,35岁)拖着行李,来到广铁集团耒阳西高铁火车站。由于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旅客们在进站口排起了长队,手持火车票、身份证等验票进站。当检票员要求邓某出示车票时,他掏出了一本“铁路工作证”,晃了一下就要进站。

这一幕被正在进站口维持秩序的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信友龙尽收眼底。民警把邓某“请”到一旁,检查他的“工作证”,并问询邓某从事什么工种、在哪个部门上班,邓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嘟囔道:“都是一个系统的,行个方便啦。”

民警将邓某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在事实面前,邓某交代了“假工作证”的来龙去脉。原来,邓某过完春节要去广州务工,可一直买不到火车票,朋友就给他出了个主意,说买本假铁路工作证,冒充铁路职工,坐高铁不仅不要车票还很方便,随便坐哪趟车都可以。邓某便花了50元钱到一个小贩手里购买了一本假铁路工作证,准备“坐霸王车”到广州。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还没上车就被铁路民警识破了。目前,张某已被衡阳铁路警方依法治安拘留五日。

衡阳铁路警方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邓某为了逃票,持假证冒充铁路职工,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铁路 工作证 霸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