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拒绝性侵害”进入小学教材

2014年02月15日 07:4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14日,长沙市清水塘小学,学生们刚刚领到新书。  记者李健摄

本报2月14日讯 14日-15日,长沙市中小学生结束寒假开学报到,17日正式上课。

不让妈妈送学了

14日8点半,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三小二年级的壮壮背着书包赶到了学校,把他的寒假作业、自己做的一个灯笼交给了班主任老师,并领到了新课本。与上个学期不同的是,这次没有妈妈陪他来。“我一个人能行。”壮壮说。

清水塘三小校长周满意告诉记者,为了锻炼孩子们的独立能力,除了一年级新生,学校提倡开学报到学生自理,家长止步。

教材传授性知识

“哎哟,真是羞死人。”14日,四方坪小学,几个在楼梯间打扫卫生的同学讨论起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

记者发现,学生们说的教材是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其中第二章的内容是《小小少年在长大》,有“卵子的旅行”“精子的故事”等内容。“男孩长到十二三岁,睾丸就开始制造我了。这项工作一旦开始,就不会停下来,久而久之,便精满自溢,这就是‘遗精’……”记者翻看到,书上用第一人称讲述生理卫生知识,通俗易懂。

此外,这本书还有专门的章节《拒绝性侵害》,教给孩子们一些拒绝骚扰的技巧,如公共场所直接警告,大声呵斥等。书中还提到“个别品行不良的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对学生假意关心和照顾”,要求学生“最好不要单独去教师宿舍,如果教师有性骚扰行为,应立即告诉家长或学校,或向公安、司法部门报案”。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贺卫玲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教材 小学 湖南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