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娄底情侣高速救人 被后车撞飞未婚妻昏迷不醒

2014年02月15日 07:4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2月14日讯 邱志红是娄底的一名牙科医生,女友葛尔加是娄底八小的德育副校长,这对相爱的情侣今天却无法过节,6日在高速公路上的一次救人,彻底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2月6日凌晨1:25左右,沪昆高速潭邵段娄底东出口附近,一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碰擦,致面包车当场侧翻。邱志红和葛尔加驾驶的小车在减速不及的情况下,撞上了侧翻的面包车。事发后,邱志红和女友葛尔加赶紧下车协助面包车司机救人。而且就在他们救出一家人后不到两分钟,另一辆轿车从后方撞了过来,发生了第三次事故,五人被撞飞。目前,葛尔加还处于昏迷状态,邱志红左腿骨折,面包车上母子三人受伤严重,都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车祸现场

凌晨连发3起事故

5日晚上11点左右,邱志红和女友驾车走沪昆高速回娄底。6日凌晨1:25,在潭邵高速路段快到娄底东出口处,一辆面包车侧翻到超车道,车内除了司机许先生外,还有母子三人。

据介绍,面包车侧翻后,司机许先生准备喊和他发生擦碰的轿车司机一起救人,而就在他准备钻出车门时,又发生了二次事故。邱志红驾驶的小车因躲闪不及,与面包车发生了刮擦。邱先生回忆,当时虽然下意识地踩了刹车,但车子还是撞了上去。

“事发后,我赶紧打开双闪灯。我是一名医生,首先想到的是救人,就赶紧下车和许先生一起踹开了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救出了许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在娄底中心医院的病床上,邱志红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邱志红说,葛尔加当时一边协助救人,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高速救援电话,120随后赶到送院。

救出三人后,邱志红赶紧往车后放置了三角警示牌,又赶到面包车附近查看三名伤者的伤势。就在此时,后方又冲来了一辆轿车,将路上的五人撞飞。

两个家庭

未婚妻至今仍昏迷

因这场飞来横祸,葛尔加目前仍处在深度昏迷之中。娄底市中心医院的孙医生对记者说,葛女士除了严重的脑外伤,肺部也受到了损伤,虽然医院尽最大努力动了手术,但能不能醒过来还很难预测。

据悉,葛尔加是娄底八小主管德育的副校长,深受孩子们的爱戴。“他们三个人被救出来后,我女朋友一直在安慰两个小孩,叫他们不要怕,救援的人员马上就来了。”提及女友, 邱志红泪流满面。“他们两人准备结婚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葛尔加的母亲一直在医院照顾女儿,盼着她快点醒过来。

一家三人骨折

在这次事故中,许先生的家人伤势都很严重,妻子断了三根肋骨,14岁的大儿子盆骨骨折,6 岁的小儿子锁骨骨折。

“很感谢邱医生和葛校长能在危急之时伸出援手,希望葛校长能早日醒过来。”得知葛尔加昏迷不醒,许先生满是忧心。

据了解,许先生是浙江人,妻子是邵阳人,家庭贫困,一家人的生计就靠他开面包车在市场内送货。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谢能武实习生康飞龙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娄底情侣 撞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