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衡东67岁老汉原始生活:钱不存银行留家发霉

2014年02月14日 23:48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单海仔残破起霉的钱。

单海仔用轮胎和木料做的鞋和木屐。

单海仔穿着自己做的鞋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记者彭玲玲)他叫单海仔,67岁,家住衡东县高塘乡石塘村,至今家里没通电。他从小父母双亡,跟随堂叔长大。不识字,不会说普通话。不习惯穿买来的鞋,即使冬天也打着赤脚,偶尔他会用轮胎和木料给自己做鞋。他用近七年的时间存了1500块钱,放在家里全部残破起霉。

2月12日,红网论坛一篇题为《衡东最牛逼老汉的原始生活钱不存银行放在家起霉》的帖文引来网友围观,帖中称,衡东县的单海仔眼睛几乎失明,其妻是脑炎患者,住在土坯房里,无儿无女,从未买过一双鞋,攒的养老钱舍不得花全部起霉。帖中用多张图片展示了单海仔起霉的钱及他所做的手工鞋。

2月1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叫“随缘”的网友,称帖中的图片是她去年6月份所拍,“他的1500块钱就是我给他去兑的,那钱太残破了,好多都需要一小块一小块地拼起来,只兑了1000块钱,其余500块钱实在拼不了。”

单海仔的同乡刘冬娥称,单海仔从小就没穿过鞋,后来就不习惯穿买的那些鞋了,去年许多人都劝他要穿鞋,现在他才慢慢习惯。“当地政府已解决单海仔的低保问题,并要他去养老院,单海仔不喜欢养老院的生活,总是拒绝”,刘冬娥说。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衡东 钱不存银行 原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