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嫌犯飞车抢夺为防报案 冒充快递员退回部分物品

2014年02月14日 08:19
来源:长株潭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13日,犯罪嫌疑人熊某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本报记者陈正摄

瘦小单薄的身体,一头长发遮住整张脸,看上去文弱的熊某坐在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刑侦大队审讯室里,一直低头不语。石峰警方透露,熊某是永州道县人,从去年11月开始至今,他实施飞车抢夺,作案14起,每次作案后他都冒充快递员将部分赃物退还给被害人。2月12日,石峰公安分局在湘运长途汽车站将熊某抓获归案。

不够赌博开销,飞车抢夺财物

2012年,刑满释放的熊某与妻子感情破裂,离异后在石峰区湘氮生活一区开了一家水果店,因经营不善,生意萧条。2013年年初,熊某买来一辆二手摩托车,开摩的拉客赚钱,但因为好赌,这些赚来的钱不够他赌博开销。

2013年11月,在他人怂恿下,熊某开始“兼职”干起飞车抢夺。熊某交代,今年2月2日(大年初三)早上7点,他骑摩托车来到石峰区湘天桥一带拉客。在湘天桥工商银行附近,他看到一女子拿着手提包独行,于是在一个路口转弯处,他抢走该女子手提包,迅速逃离。

“手提包里有500元现金,我将手机和平板电脑拿到中心广场卖掉,然后以快递员身份,用公用电话拨打手机上的被害人家属电话,将不值钱的物品打包好,委托路边摩的司机送回。”熊某交代,单手骑摩托车抢劫、退还部分抢来物品避免被害人报警,这些手段是跟一位网友学的,经过反复训练。

熊某坦言,他飞车抢夺只是为了搞些钱,作案后他会找到被害人手机中的联系方式,询问被害人的住址,然后冒充快递员,声称对方有个包裹,将抢来的不值钱的物品退回。

3个月作案14起,警方布控抓捕

由于熊某作案频繁,加之他长发飘飘,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在人群中很扎眼。熊某很快进入警方的视线范围,警方对其展开调查,很快从路边监控录像中锁定熊某。2月12日,警方在掌握足够证据后,决定对熊某实施抓捕。

2月12日,警方得知熊某将于当日返回永州道县老家过元宵节,很有可能到湘运长途汽车站坐车,民警提前埋伏在此,最终将其当场抓获。

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队长张超告诉记者,熊某三个月里作案14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就连大年初一都没闲着。熊某交代,他大年初一到初六都实施了飞车抢劫。他称,春节出行的人包里存放的现金多,这是他“兼职”的旺季。

警方告诉记者,“熊某知道退还赃物后,被害人相当于只损失几百上千块钱,很多人会选择不了了之,熊某想用这一招巧妙避开被警方盯上的风险。”

目前,熊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孙汉秋通讯员牡丹株洲报道

□相关链接

株洲县警方抓获飞车抢夺嫌犯

本报株洲讯(记者孙汉秋)2月11日,株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2014年1月以来,株洲县渌口城区接连发生4起飞车抢夺案件,株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2月11日,民警在石峰区某厂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5岁,天元区人)。经审讯查明,王某自2013年8月起至今,伙同他人在天元区、芦淞区、株洲县、湘潭市等地驾驶摩托车实施抢夺10余次,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飞车 冒充快递 物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