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扶助贫困学生110万 浏阳农妇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4年02月14日 08:1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慈英带着老公、儿子,打扫浏阳乡村公路上的积雪,方便车辆人员通行。)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记者肖懿)中国文明网2014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正在投票中,来自长沙市浏阳市淳口镇的农家妇女周慈英榜上有名,成为该榜“助人为乐”候选对象。

今年50岁的周慈英出生于农民家庭,是浏阳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她17岁开始创业,被誉为“浏阳市创业先锋”。2012年,周慈英获得“四化两型”新农村建设杰出人物。

在创业道路上,周慈英曾开过照相馆、电器维修店、汽车农机配件门市部。直到十年前,他们开办了一个小超市,生活才开始改变,2008年,周慈英将小超市转让出去,用自己所有的积蓄并贷了一些款,租下一个大仓库并将其改成了一家大型超市,加入了比一比超市连锁。这不仅给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丰富又廉价商品,还为当地几十名村妇提供了就业岗位。

凭借着超市较好的收入,周慈英致力于公益事业,扶贫帮困。近5年来,周慈英主动出资支持政府抗洪救灾,扶助贫困学生,累计资助金额110万元。2013年4月,她还自掏腰包拿出88万元给浏阳市淳口镇鹤源社区罗境片村民修路。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中国好人榜”入围候选人,均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是他们身上有一种同样的爱在激励着他人,温暖着社会。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浏阳 扶助贫困学生 好人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