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居民不满树木遮挡光线 20余株半百梧桐树惨遭剥皮火烧

2014年02月14日 08:06
来源:湘潭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东湖路边的法国梧桐树被剥皮,遭火烧,随时可能倾倒。 (记者陈旭东摄)

■事发河东东湖路木鱼湖段;一些树甚至被砍断,只剩下树桩

■为了避免受损树木倾倒伤人,园林部门忍痛砍伐,仅留下树干

湘潭在线2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徐美实习生肖婷)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部门发现岳塘区东湖路(木鱼湖附近)沿线种植的一些法国梧桐树被剥了皮,部分树木还留下了火烧的痕迹。2月12日,为了避免受损树木倾倒,造成意外事故,园林绿化部门不得不“忍痛割爱”。

20余株50年树龄法国梧桐伤痕累累

2月12日,我们来到现场,看到不少梧桐树干底部的树皮都被剥掉了,树干上黑乎乎的一片。一位园林绿化部门的工作人员走到一棵受伤严重的梧桐树前,掏出一片钥匙,轻轻碰了一下树干的黑色部分,马上有灰烬掉落下来,“(树干底部)已经碳化了,基本活不了了。”这位工作人员惋惜地说。他认为这棵树是最近才遭到“重创”的,不仅被人剥了皮,树干底部还被烧掉了一半。

“经过检查,我们发现沿线约有20余株梧桐树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些约50年树龄的梧桐,要么是被剥皮割伤,要么是被烧,还有的甚至被砍掉了,只剩一个树桩。”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树木水分和营养主要得靠树皮来传输,这些树失去了树皮就等于失去了养料供给功能,而且还受到了火烧的影响,所以,它们很容易枯萎而死。”

受损树木可能倾倒园林部门忍痛砍伐

“树木自身已受到了影响,变得十分脆弱,再加上近期我市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这些受伤的树木很有可能会出现摇晃,甚至突然倒下的现象,从而对附近的房屋、过往的车辆及行人带来安全问题。”园林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杜绝安全隐患,他们不得不“忍痛割爱”,调来升降机,把一些受伤严重的梧桐树锯断,只留下树干部分。

至于这些树木为什么会遭到破坏,这位负责人推测,“从现场来看,遭破坏的法国梧桐主要集中在居民楼前,这很有可能是附近一些住户所为。这些树木早在四五十年前就种下了,而附近的一些居民楼是近十来年才陆续建起的,可能一些居民认为这些梧桐树阻挡了自家房屋的光线或出路,所以做出了这种行为吧。”

“湘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市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部门希望广大市民爱护街道沿线的树木,为它们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让城市变得更绿更美。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树木 梧桐树 火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