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过年犯阑尾炎 因忌讳拖至休克险丧命


来源:红网

大年初三阑尾炎发作,因忌讳过年进医院而未及时就诊,湖南益阳的杨晓斌(化名)差点因感染性休克丢了性命。天晚上6时左右,杨晓斌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病房,此时,他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医生决定立即为其实施手术。

2月12日讯 大年初三阑尾炎发作,因忌讳过年进医院而未及时就诊,湖南益阳的杨晓斌(化名)差点因感染性休克丢了性命。经湖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医生连夜手术,他才转危为安。

51岁的杨晓斌(化名),大年初三,他开始出现右下腹疼痛症状,吃东西以后和活动时疼得更加厉害。由于迷信“过年进医院,一年都会多病”,杨晓斌决定硬扛。到了大年初七,疼得实在受不了的他只得来到当地医院看病,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穿孔”,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他转往长沙的大医院。

第二天晚上6时左右,杨晓斌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病房,此时,他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医生决定立即为其实施手术。晚上11时,手术顺利结束,杨晓斌坏死、穿孔的阑尾被切除,医生从其腹腔清除了近1000ml脓液,仅冲洗腹腔的盐水就用了2万ml。

“像他这样因阑尾炎引发门静脉炎、肠梗阻以及全身炎症反应,肝、肾、心、肺等多器官功能受损,导致感染性休克的病人,死亡率相当高。”该院肛肠外科主任黄忠诚教授提醒:“阑尾炎不是小毛病,腹痛应及早就医。”黄忠诚还表示,虽然不是每位阑尾炎患者都必须做手术,但像杨晓斌这样的糖尿病人以及老人和儿童等抵抗力较差的人群,一旦确诊为阑尾炎,最好尽早手术,以免感染加重,出现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杨晓斌 男子 肛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