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9旬老人家中起火幸获邻居扑救 系电烤炉引发

2014年02月12日 07:40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 聂映荣)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雨花区金地小区一户居民家中突发大火,窗口玻璃爆裂,火势较大。当时房内只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幸亏被附近居民及时发现,大家纷纷赶来将火扑灭,老人才逃过一劫。居民介绍,火灾是电烤炉使用不慎引发的。

“当时火已经很大了,门一打开,就有火蹿出来。”楼下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发现3楼的居民家中窗口冒烟后,立即拨打119,并叫上旁边的多位居民,从居委会和楼道里拿来灭火器。大家打开门时,房内的火苗蹿出来,把对面邻居门口的纱窗都烧着了。

此时,消防人员还没来得及赶到。多人提着灭火器冲进去,没多久就把火扑灭了。幸运的是,独自在房内的老人并未烧伤,只是被烟呛到,神志仍然清醒,大家立即把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附近居民介绍,这名老人的子女都在外面,本来有一个保姆陪在身边照顾。事发时,这名保姆恰好外出打牌去了,而房内正在使用电烤炉。老人的女儿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医院,虽然老人并无大碍,女儿却痛哭不已:“要不是大家帮忙扑火,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现在天气寒冷,使用电烤炉的市民比较多,消防队员提醒,大家要经常检查电烤炉性能是否良好,如果发现导线绝缘皮有裂纹、老化等现象要及时更换。另外,在使用过程中,不要把易燃易爆物品放在旁边,离开时,要把电源关掉。如果家中老人独自使用,家人也要经常提醒他们注意。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老人 电烤炉 邻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