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地铁乘车卡曝光:分普通卡老人卡学生卡3种

2014年02月11日 07:38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2月10日,长沙地铁乘车卡设计样稿正式敲定,样版首次公开面世。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票价听证会计划在今年3月中旬召开,办卡细则将在听证会后出台。

“长沙地铁乘车卡分为普通储值卡、老人卡、学生卡3种。”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专家介绍,普通储值卡正面以长沙市市花——杜鹃花为设计元素,采用蓝色为主色调。

学生卡正面以长沙城市为背景,采用与学习息息相关的字母、数字、运算符号为设计元素。

老人卡正面以长沙城市为背景,以牡丹为元素设计。

长沙地铁乘车卡背面均为长沙地铁网络图,直接表现未来长沙地铁的发展主线,老人卡和学生卡等优惠卡的背面,还将印上持卡人本人的照片。

再过78天,长沙地铁2号线将进入试运营阶段,市民最关心的莫过于地铁票价了。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长沙采取国内通行的“起步价+递增价”方式收费。但基于内地已开通地铁的城市中,除上海外绝大多数城市起步价为2元,长沙地铁在向政府提交并即将送到听证席上的方案,起步价也不会超过2元。地铁乘车卡将在今年5月地铁2号线试运营后,到每个地铁站的客服中心可以买到。

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票价方案目前已报长沙市政府审查,近日将公开征集代表各阶层的市民参与票价听证,计划今年3月中旬由长沙市物价局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组织市民听证。物价部门将对市民听证结果,特别是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报长沙市政府,然后再将采纳的意见补充到原票价方案中。最后再报送长沙市政府审查后,在地铁试运营前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老人 学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